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出行提醒!22日起多条公交线路有变化(附线路图)

2019-01-23 06:44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出行提醒!今起多条公交线路有变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新市民返乡可预约隧道1路公交专车,一站直达青岛火车站;新区内运行的公交801路开始优化调整,多个站点调整……22日起,西海岸新区的居民乘公交出行时有新的变化。

▲隧道1路公交专车。

隧道1路线开通“新市民返乡快车”预约服务

春节将至,西海岸新区市民陆续放假,乘坐隧道1路公交车前往火车站的市民也逐渐增多。记者获悉,为方便新市民返乡、缩短乘车时间,即日起至2月4日,隧道1路线将开通“温暖回家路.新市民返乡快车”,为新市民提供预约服务,助力新市民返乡大潮。

“温暖回家路•新市民返乡快车”将采取点对点发车方式,将新市民直接送往青岛火车站,中途不停靠,团体人数只要达到30人至60人,便可拨打电话68970170进行预约。“隧道1路线提供的预约车型有空调车和非空调车两种,空调车票价两元,非空调车票价1元,行李收费按照青岛市公共交通乘坐规定标准收取,新市民可自由选择。”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经理孙凯说。

此外,为助力市民返乡,在春节前夕,隧道1路线将根据客流变化,科学合理调配车辆,每天增加运力20%,为乘客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返乡服务。

▲西海岸优化调整后的公交801路线路走向。

西海岸优化调整公交801路线路走向

为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布局,满足平山路、通河路和千山南路企业职工直达东区主城区的职住出行需求,结合前期客流及民意调查结果,青岛真情巴士决定从1月22日首班起优化调整公交801路(黄岛轮渡—上流汇)线路走向,具体如下:

一、线路走向

由黄岛轮渡按原线路运行至中集集装箱站后沿黄河东路、平山路、通河路、千山南路、黄河东路到达前湾港站后恢复原线路运行。

二、站点设置

下行:增设平山路南、通河路东、格雷斯、千山南路黄河路4处站点;不再停靠福田雷沃站,乘客步行约300米到平山路南站乘车。

上行:增设千山南路黄河路、格雷斯、通河路东、平山路南、黄河东路5处站点;不再停靠福田雷沃站,乘客步行约300米到黄河东路站乘车。

此外,随着靖城路上桥口施工结束,道路已具备安全通行条件,途经该路段的103路(城阳十五中—大崂路夏庄路)和932路(即墨公交枢纽南站—劲松一路)即日起已恢复原线路行驶,提醒乘客乘车时注意。(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曾雪琴 李学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