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如此分拣!市民爆料称快递车停马路上 包裹满天飞

2019-01-24 06:41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家住红岛经济区的一位网友爆料说他家小区附近的马路,最近两个月成了一个快递分拣点,快递员经常把快递卸在马路上,直接在路边分拣快递,不仅影响周边居民出行,快递员还存在暴力分拣的行为。

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了红岛经济区汇河路上的金日家园小区。此时刚刚早上8点多,记者远远地看见四五辆车,停在小区北门的路边,占据了马路的三分之二。走近一看,这几辆车后门大开,快递堆得像小山。三四名快递员正站在车旁分拣快递。记者在一旁仔细观察了一会,发现这几位快递员分拣起来十分随意,快递包裹在空中飞来飞去,直接被扔在地上。而且所有的快递包裹无论大小件,都是乱放。记者看到,在一堆包裹的最高处,还压着一个水果箱子。

这位正在给标有“中通快递”字样的货车进行分拣的快递员一边抽着烟,一边用手机扫货码,扫完之后,他也不管包裹是不是易碎,随手就扔在了一边。

快递员说,汇河路附近小区多,但是没有快递公司的网点,他们就把货摊在路上分拣。一般都在上午9点半之前完成分拣,把车开走。

难道快递员就不担心买家投诉吗?原来,这些包裹一般都被快递员直接投放在快递柜,或是放在买家门口。等到买家拿到包裹,根本不知道是谁送来的。那么这样的行为是否符合规范?记者随后致电了中通快递的一位片区负责人。

这位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其实快递公司对快递分拣、投送有着严格的规定。首先,快递员在分拣快递时,严禁吸烟。而且快递员是不能扔包裹的,快递包裹分拣被放下时,与地面的距离不得大于30厘米。另外投送包裹时,快递员必须与收件人取得联系并获得允许后,才可以将包裹放入快递柜或指定位置。如果收件人发现货物破损,快递员要对收件人进行全款赔付。显然,记者之前拍到的快递员的行为,是完全不符合规定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