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年货买起来!不必苦等快递 全球海鲜青岛一站配齐

2019-01-25 06:27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动能转换

青岛广电新闻中心

全媒体系列访谈

《全市重点大项目巡礼》

聚焦

中国北方国际水产品交易中心和冷链物流基地项目

以及金能科技新材料与氢能源综合利用项目

要过年了

囤货能多买就多买

能多晚买就多晚买

你留不住的

买的早吃完的早

买的多吃的多

当然

年货清单上得有海鲜

海鲜礼盒哪里买?

中国山东找青岛!

未来

青岛市场上的海鲜产品

品种将更加丰富

青岛鲁海丰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继生:

青岛西海岸新区依托鲁海丰等远洋渔业龙头企业,建立“中国北方(青岛)国际水产品交易中心冷链物流基地”,打造以远洋渔业为基础的国际性冷链物流产业链。

南极虾、北极贝、金枪鱼等各大洋的水产品,都将通过这里进入国内市场,青岛市民购买这些水产品也会更加方便。

随着“中国北方(青岛)国际水产品交易中心冷链物流基地”项目的顺利推进,一条覆盖远洋捕捞服务、冷链物流、水产品拍卖交易、加工配送、信息集成等环节的完整的渔业产业链正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加速形成。

打造万吨级渔船码头,冷冻冷藏水产品300万吨,交易量300-600万吨,成为山东半岛乃至全国海洋渔业经济的新引擎。

总投资203亿元的

金能科技新材料与氢能源综合利用项目

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董家口经济区开工奠基

青岛金能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邴良光:

项目采用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美国Lummus和意大利Basell的生产工艺和技术,具有绿色低碳、循环智能的特点。

其中丙烷脱氢和聚丙烯设计单体装置将创全球技术、规模之最。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

项目产品聚丙烯可以广泛运用到我们日常生活的各个领域,如飞机、高铁、汽车、食品盒,白色家电等。

还可以通过吸附技术,每年提取8亿立方的高纯度氢气,满足50万辆氢能源汽车一年的用量。

以上两个项目

都位于青岛董家口

十年前

国家交通运输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了

《青岛港董家口港区总体规划》

定位董家口港区

为国家枢纽港青岛港的重要组成部分

要逐步发展成为

服务腹地物资运输和临港产业开发的

大型综合性港区

青岛董家口经济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刘世明:

经过十年努力,董家口港区累计完成开发面积50平方公里。

区设计泊位112个,设计年吞吐量3.7亿吨,目前,已建成泊位26个,运营泊位18个。

已建成世界最大的40万吨矿石码头、可停靠45万吨油船的原油码头、中石化国内首个300万吨LNG接收站、沿黄流域最大的粮食码头,2018年港口吞吐量1.3亿吨。

产业区建设方面,港区集聚亿元以上项目70余个,投资总额超过1600亿元,其中过百亿元项目6个,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投资项目14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