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春献关爱 59中学生为养老院老人送去欢乐和慰问品

2019-01-25 13:58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5日讯(记者 朱颖)严寒冬日送温暖,莘莘学子情意浓。24日上午,青岛第五十九中学2017级13班38位同学,前往位于南九水路社区的青岛福彩养老院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慰问,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欢乐。

活动中,同学们为老人们准备了牛奶、饼干、水果、纸巾等慰问品,将自己手写的福贴和对联送给老人,提前送上了新春祝福。同学们还为老人现场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一曲“七子之歌”,在表达爱国的同时,要立足现在,努力学习,增长知识和才能,将来报效祖国,建设祖国。一阕《沁园春·雪》,再现一代伟人博大的胸襟和盖世的才华。活动中,一位96岁高龄的老爷爷弹起了钢琴,《国歌》、《歌唱祖国》、《卖报歌》,一首首表达着爱国情结的动人歌曲,与同学们现场互动,掀起了活动的小高潮。

 

爱心是冬日里的一片阳光,微笑是春天里随风摇曳的绿枝和最美丽的语言。表演结束后,同学们拉着老人的手边聊边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数点梅花添雅兴 一声爆竹报新春”。贴春联是迎春节的主要民俗活动之一。有书法专长的侯润飞同学为老人们写了福字和春联送给了他们,祝福老人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现场笑语连连,墨香四溢,暖意融融。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照顾老人是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这不仅帮助老人减少内心的孤独感,而且让同学们有一次感恩的回馈和心灵的教育,并让尊老敬老爱老这种传统美德一直传承下去。同学们离开养老院时,老人们依依不舍地握着同学们的手说:“要好好学习,不要辜负父母的期望,欢迎你们下次再来。”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努力学习,有时间再去看望他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