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举办道德模范新春慰问座谈会 小九月妈妈送祝福

2019-01-26 10:48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6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于舜)1月25日,崂山区道德模范2019年度新春慰问座谈会在崂山区政府举行。来自崂山区的各级道德模范欢聚一堂,共话新春。崂山区区委、区政府为道德模范代表送上新春慰问和祝福。会上,道德模范代表结合自己的感人事迹畅谈了体会、分享。

据介绍,崂山区道德模范评选从2006年开始,至今已评选表彰了六届。在中央、省、市开展的道德模范和各类好人评选中,崂山区涌现出了一大批先模人物。截至目前,共有100余名入选省市区道德模范系列、好人系列、文明市民系列、“四德榜”系列、感动人物系列、最美人物系列、十佳人物系列先进典型评选。2018年,崂山区以第六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为抓手,大力开展先模人物培树活动,从爱岗敬业的刘连云到古道热肠的牟孝栋;从守护生命的李峰峰到大爱无疆的许阿蕾,一位位道德模范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将诚孝仁爱的天地大美薪火相传,用一个又一个感动时刻,让温暖伴随着崂山人民走过流转的时光。

一年来,崂山区共评选区级道德模范11人,获评市级文明好市民11人,马佳慧、苏霞、于化集三人入围“感动青岛”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彭建斌、徐杰、于化集3人被评为山东好人。特别是临终时捐献遗体救人的四岁女孩小九月,更牵动了万千市民的关注,在岛城各界引发强烈反响。好人层出不穷、先模群星璀璨的良好局面已在崂山大地全面形成。2018年,举世瞩目的上合组织峰会在青岛隆重举行。面对峰会服务保障这一重大考验,3000余名城市运行志愿者整装出征,他们每天奔波在大街小巷,忙碌在城市乡村,送温暖、保平安、护环境、传真情,用周到的服务为美丽崂山增光添彩,用无私的奉献展现出文明崂山的情怀与担当。

崂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洵表示,道德模范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道德模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做出了无私奉献,全社会要学习、要崇尚,更要关爱。要给予道德模范礼遇关爱,形成“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良好氛围。今年,崂山区将安排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道德模范帮扶礼遇制度,争取在出行、就医、旅游、救助等方面提供更多的关爱,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为道德模范解难事、办实事,使道德模范享受更多实实在在的礼遇和帮扶,树立起“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和舆论导向,激励更多的人尊重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推动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社会风尚。

会上,第六届崂山区道德模范、青岛市文明市民、2018感动青岛候选人九月家人马嘉卉、苏霞、等代表相继发言。“作为九月的家人,我一定认真工作,把大家对我们的关爱和祝福化作工作的动力。我是一名软装设计师,精心设计装扮世界本来就是我的工作。现在那么多的领导、媒体和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对九月的家人充满了期待与祝福,我一定会锤炼业务,精益求精,把我们共同生活的这个物质世界装扮的更加美好,把我们共同向往的精神世界装点的更加阳光!‘九月天使’已经成为青岛市的一个公益代表,成为青岛市民心中的一个精神符号,我也希望我作为九月的家人设计的作品能够有灵魂,有温度,有气度,不负女儿,不负社会,不负生活!”小九月的妈妈马嘉卉说。

青岛市文明市民、“感动青岛”道德模范候选人、王哥庄街道西山社区居民苏霞表示,自己会以此作为人生的新起点,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再接再厉。2019年她的第一个打算是继续教学,使剪纸文化传承不息。计划在社区、学校、单位等场所带领大家认识、熟悉、学习剪纸文化,让更多的人体会到崂山的文化特色。第二个打算是创作新的作品。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她初步想设计一幅长卷,献礼70周年华诞。主要展示从建国到现在、从解放初期到改革开放再到今天的伟大变迁。除此之外,她还打算创作一些有关崂山民间传说故事、著名景点及花鸟的作品,继续以红色的剪纸作品传递正能量,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像剪纸这些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为这个蓬勃发展的新时代,增添一抹激动人心的红色。

为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崂山区积极探索先模人物关爱的新思路、新举措,让道德模范感受到全社会的礼遇和尊重。一年来,崂山区在全市首创“道德模范关爱周”,率先推出《道德模范“双六条”》等创新之举,组织开展道德模范表彰、事迹宣讲、走访慰问、鲜花送模范等系列关爱活动,推出为道德模范免费体检、免费游览景区等礼遇措施,形成了一整套全方位、具体化、可操作的政策制度。

王洵表示,新的一年,崂山区要持续不断地推进道德模范工作,持续不断地挖掘、选树道德模范典型,持续不断地宣传道德模范事迹、持续不断地弘扬道德模范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文明风尚,进一步打造“上善若水、德耀崂山”特色品牌,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