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带头禁燃烟花爆竹 绿色安全欢度春节

2019-01-28 10:31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明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发出倡议:

带头禁燃烟花爆竹绿色安全欢度春节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春节将至,燃放烟花爆竹在增添节日喜庆的同时,也带来了严重的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近年来,春节期间大量、集中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空气质量急剧恶化,空气污染和噪声污染给市民的健康带来严重危害,因制造、运输、储存和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大量安全事故,造成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触目惊心。为度过一个绿色环保、安全文明的新春佳节,展现青岛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崭新风采,日前,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明办、中共青岛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向机关党员干部发出“带头禁燃烟花爆竹、绿色安全欢度春节”的倡议。倡议如下:

一、在更新观念中作表率。树立文明新风,积极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以鲜花盆栽、窗花剪纸、喜庆春联等方式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带头改变在道路、广场、花园、小区烧纸的不文明祭奠方式,共同营造优美的生活居住环境。

二、在宣传发动中作表率。树立环保意识,带头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积极劝导家人、亲友和邻居在禁放时间和禁放区域坚决不燃放烟花爆竹,共同维护城市公共安全和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三、在遵纪守法中作表率。树立模范意识,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从我做起,从自身家庭做起,春节期间,在任何时间、地点不燃放烟花爆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每个人既是生态环境的维护者,也是直接受益者。让我们齐心携手,共同欢度新春佳节,共同呵护美好家园,共同维护岛城的碧海蓝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