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后 胶州开发区国家排名飚升65位

2019-01-29 07:02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乘峰而上,胶州开发区国家排名飚升65位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商务部日前完成了2018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工作,在全国219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抓住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胶州核心区建设契机,比上一年上升了65个位次,全国排名第66位。

2018年6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上表示,中国政府支持在青岛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其中,示范区核心区位于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此为新的发力契机,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物流先导、贸易引领、产能合作、跨境发展、双园互动”五个方面打造示范性标杆,打通“一带一路”国际贸易大通道,建设上合组织内陆国家面向亚太市场的“出海口”,积极打造国家级开发区转型升级的新标杆、新样板。

据统计,2018年,胶州开发区硕果累累。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1亿元,同比增长了13.1%;外资到账2.7亿美元,同比增长80%;批发零售业销售额192亿元,同比增长26%。

胶州开发区地处胶州湾腹地最开阔的位置,处于“陆、海、空”交通15分钟经济圈内,交通区位优越。自2012年12月升级以来,胶州开发区紧紧围绕“规划、建设、招商、服务”四条工作主线,积极在新动能发展中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培育了智能制造、智慧冷链、智能家居、生物医疗、供应链物流、电商、科创等七大新平台经济体主导特色产业,培育起高端装备制造、互联网+现代服务业、航空航天和交通设备三条千亿级产业链,构建起了引领新动能发展的“四新”项目聚集区。规划建设了智慧谷,不断完善专家人才公寓、孵化器等配套设施,引进了清华大学物流研究院、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等高校科研院所,同时突出“企业主体”创新,加大对园区企业的扶持力度,形成了“六院双基地多中心”创新格局。(记者 刘岱 通讯员 张明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