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月1日起 崂山集体山林和景区未开放区域将封山

2019-01-31 06:55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崂山进入森林防火戒严期

集体山林和景区未开放区域2月1日起封山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1月30日从崂山区旅发委获悉,自2月1日起至5月10日,将对所有集体山林和崂山景区未开放区域实行封山管理。

根据由崂山区森林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关于在崂山森林高火险区实行封山的通告》,每年2月1日至5月10日为森林防火戒严期,崂山所有山林均为一级森林火险区,属森林高火险区。在封山期限内,除驻林区内的单位和居民外,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擅自进入封山范围;确需进入的,必须经崂山区人民政府森林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批准,严格按照批准的时间、地点、范围和防火规定进行活动。所有进入崂山林区的人员,应当接受山林权属社区、林区、景区管理人员的统一检查、监督和管理。严禁携带火种入山和一切违规用火行为。违反上述规定,依据有关条规从严处罚;不接受检查、不听劝告者,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霍璟祎 通讯员 曲咪咪 梁国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