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书画名家送福新市民子女 崂山区枯桃小学弘扬传统文化

2019-02-01 16:42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日讯(记者 王超)为使学生近距离接触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孩子们寒假文体生活,1月30日,崂山区枯桃小学开展了具有浓郁民间传统氛围的“迎新春献墨添福”活动。

学校邀请中国美协会员、青岛市美术家协会顾问刘振起,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崂山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沈志宏,中国书协会员、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崂山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苏万利,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工笔画学会理事薛旭光,青岛硬笔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姜文浩,青岛市书法家协会理事汪洋,崂山区青年书法家协会顾问刘文龙等岛城书画家参与此次活动,与老师同学们一起写“福”字、写春联,现场进行书画作品创作。

据悉,书法是崂山区枯桃小学的校本课程之一,学校每周开设书法课程。学生的书法水平在不断提高,也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享受书法带来快乐。此次活动,对提高学生的书法水平,加强和改进学校的书法教育,促进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崂山区枯桃小学学生都是新市民子女,通过送“福”活动,春节把“福”带回家乡,通过“福”字传递感恩、传递祝福。

此次活动一共创作了书画作品近百幅,增强了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更多的了解了中华文化精粹的魅力,同时为学生们搭建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舞台。

“文化影响着人们的交往行为和交往方式。”活动中刘文龙表示,文化最主要的功能在于教化人、熏陶人、塑造人。文化对人的影响既来自特定的文化环境,也源于人们参与各种文化活动。刘文龙表示,能够参与此次活动感到十分高兴,希望通过活动的艺术熏陶,在更多学生心中种下文化的种子,为将来的成长发展打下好的基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