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下午3点!青岛海面漂着一辆车 里面传来孩子哭喊

2019-02-03 16:41 来源:青岛大众网
分享到:

1月31日下午三点左右,

西海岸新区海边的风浪很大

一个浪头接着一个浪头

拍打着海岸。

有市民经过连三岛路时

看到不远处的海水里

一辆小轿车被海浪拍打得

上下漂浮着

车里还传来一阵阵孩子的哭喊声

……

当天下午三点左右,正在休班的黄岛公安分局辅警队员刘高耀出门办事,当他开车经过连三岛路西端时,猛然发现一辆轿车在海水中漂浮着,他赶紧停下车跑到海滩上。

快到跟前时,刘高耀发现车内竟然有人,里面还传来了孩子的哭喊声。刘高耀赶紧脱掉鞋子,跳进冰冷的海水里,慢慢靠近轿车。

当时正在涨潮,风浪很大,轿车在海水中摇来荡去,随时有发生侧翻的危险。

刘高耀靠近轿车后发现,车厢内已经进水了,他拉车门发现车门打不开,驾驶室一侧的车窗玻璃是落下的,坐在驾驶室的是一名中年男子,车里还有两名中年妇女,后排座上有两名两三岁模样的男孩,孩子因为受到惊吓不停地哭叫着。

刘高耀先让车内大人将两个孩子从车窗里递出来,安全送到岸上后,他又协助车内的三名大人从车窗里爬出来,5人全部安全上岸。

这时薛家岛边防派出所的民警和开发区消防大队的救援人员,也都赶到了现场,大家协力将轿车拖到了安全地带。

获救的是到海边游玩的林先生一家,林先生握住刘高耀的手激动地不停道谢。由于紧张,林先生甚至都没有想到留下刘高耀的姓名和电话,刘高耀就离开了现场。

▲救人的刘高耀

据林先生讲,当时他开车带着家人到海边游玩,看到潮水落得很低,就将车开到了沙滩上,没想到后来潮水涨得很快,他们就被困住了,担心车内进水翻车,所以一直不敢开车门,后来在附近游玩的市民张先生看到险情后帮忙报警,之后刘高耀正好赶到施救。

民警提醒!

到海边游玩一定要注意安全,

不熟悉潮汐情况的人员

切忌进入海中的礁石等危险区域,

更不要将车开到沙滩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