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节令鼓贺岁祈福 琅琊台四时(新春)祈福节初一启幕

2019-02-03 22:01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祈福海报。

青岛新闻网2月3日讯 (记者 刘文超)春为岁首,春节作为农历一年的开始,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为弘扬琅琊传统文化,琅琊台景区将于2月5日(大年初一)——2月19日(正月十五)举办“中国·琅琊台四时(新春)祈福节”活动,在春节期间,节令鼓表演、贺岁祈福等一系列精彩演出及体验活动,将为市民及游客打造一场别具一格的新春文化盛宴。

琅琊台冬景。

琅琊台是四时文化的发源地,同时也是二十四节气产生的重要根源。据《史记·封禅书》记载,西周初期,姜子牙把四时主神即季节之神封在了琅琊台,成为天下四时的确立地,使琅琊台成为中国古代四时主的主祭场所。

琅琊四时节令鼓。

“击鼓除旧岁,琅琊迎新春”琅琊四时节令鼓表演

鼓是精神的象征,也是敬神祈福的常用表达方式,古人常在除夕以击鼓的方式驱除病疫,辞旧迎新。据了解,景区在2月5日(初一)——7日(初三),将还原“秦始皇登琅琊台祭祀四时主所奏礼乐”。与此同时,在琅琊阁广场每天3-4场轮番上演《琅琊台四时(新春)节令鼓乐》表演,由代表春分、夏至、秋分、冬至的4面节气大鼓和5面春天小鼓共同奏响新春的赞歌,并由节令官宣布新春季节令,为中国·琅琊台四时(新春)祈福节拉开序幕。

车同轨温凉车。

感受多彩琅琊文化

秦始皇统一货币、度量衡、文字、车轨距和车道等这一系列强力措施贯穿着政治、经济和文化各个领域。游客在欣赏表演、祈福贺岁的同时,还可以近距离追寻秦文化的精髓,亲手体验将碑文石刻做成拓片的古老工艺。值得一提的是,琅琊台景区以铜车马为原型,复原当年秦始皇的座驾“温凉车”。通过这一文化展示,将会让游客了解到“车同轨”的历史文化。

与此同时,悬挂祈福牌、求取新年福签、金笔提福、体验欢腾热闹的元宵灯谜会、射箭、投壶等丰富的传统文化活动,也将让市民及游客感受千年古台的祈福习俗及文化传承。

书同文拓片体验。

红红火火已亥年新年照片这样拍

“戴红”“穿红”是很多中国人过年的习俗。红红火火的“五福临门”、灯笼长廊、新年祈福墙等主题装饰,将使琅琊台景区以最为喜庆的装扮迎接八方来客。

悬挂祈福牌。

弹走一切不顺 开启猪年好运

精神抖擞庆吉祥,琅琊台为您开启猪年好运,春节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期间,属猪的市民及游客,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可免费游览景区。

琅琊台冬景。

上香祈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