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各大汽车站迎来返乡客流 正月十五后再迎客流高峰

2019-02-10 17:06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0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李男)20月10日正月初六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一些在外地工作回来探亲的市民都纷纷开始踏上归程。青岛新闻网记者从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2月10日市内各车站都迎来了春节后的首波客流高峰,主要以返程客流为主,其中发送2万人次,到达3万人次。随着外地各高校的陆续开学以及务工流的出现,预计正月十五过后将迎来节后第二波客流高峰。

到发客流共计5万人次

10:00,当记者来到青岛长途汽车站候车厅时,看到相对于前几天车站的旅客明显增多,相对而言返青旅客下车区域显得更为热闹,大量旅客乘车抵达青岛。汽车总站旅游客运处处长王中宽告诉记者,与春节前不同,节后外地返青客流将超过离青客流量,当天主要的出行方向省内为枣庄、菏泽、莒县、临沂、日照、东营等地区,省外为上海、南京、无锡等地,而外地返青则集中在临沂、滨州、德州、枣庄以及东北、山西、陕西、河南、四川等地区,出行以及到达高峰都将集中在中午过后,全天汽车总站到发旅客预计在5万人次,其中发送2万人次,与2月9日相比增加5000人次,到达3万人次则为春节假期期间最高,春节假期汽车总站市内各汽车站共计发送旅客10万人左右。

所有线路结束假期模式

由于春节假期不少班线停运,何时恢复成了不少出行旅客关注的问题。记者也从汽车总站了解到,市内各车站所有线路已经结束假期模式回复正常发车,山东省内线路以及青岛周边地市的区间流水线路初三已经恢复正常,而跨省超长线路东北地区、四川地区、云南地区、江苏地区、浙江地区的线路已经全部恢复,如哈尔滨、鸡西、成都、上海、北京、南京、杭州等热点线路也在初五和初六恢复运行。

正月十五后再迎客流高峰

虽然春节假期结束,但是王中宽告诉记者由于正月十五过后全国各高校陆续将开学,加上务工人员都是元宵节后开工,预计返程客流将集中在2月下旬。届时汽车总站各车站将迎来节后的第二波出行客流高峰,预计每天的发送量将超过2万人次左右,其中学生客流将集中在省内的济南、烟台、威海、曲阜等高校集中地区,省外则为上海、无锡、南京、西安、天津等地。目前青岛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联网预售期为15天,自助售取票机、交运行APP、青岛汽车总站微信公众号与车站同步,有需要出行的旅客可以通过这几种方式购买车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