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旅客突发疾病瘫倒在列车上 众人紧急救助(图)

2019-02-12 15:19 作者:姜兆蓓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2月11日晚上,在青岛开往成都的K208次列车上,一名旅客刚上车就突发疾病,半身麻木。见状,列车长和热心旅客紧急进行救助,并通知前方车站联系120送医。目前,王先生正在进一步观察治疗中。

当日19时许,K208次列车刚从潍坊站驶岀不久,8号车厢刚从潍坊站上车的旅客王先生突然从椅子上滑下瘫倒在过道里。王先生的家人见状吃了一惊,连声呼唤,于是马上向乘务员求救。

列车长范先锋接到乘务员报告后立刻赶到现场,马上通知列车广播员,广播寻找乘车的医务工作者。不多时,有1名从事医务工作的旅客赶到,用列车上的血压仪对王先生进行了检查,初步判断疑似脑中风,情况危急,建议尽快送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时间就是生命。范先锋果断联系淄博站值班员,通报了列车上发生的情况,要求帮忙联系当地120救护车到场。19时45分, K208次列车抵达淄博站,列车工作人员和好心旅客一起把王先生从列车上抬出,交给120救护人员送医救治。据悉,患者王先生目前仍在重症室观察治疗。据当地医生诊断,王先生为脑中风,幸好送医及时,否则有生命危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