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出门请当心!青岛市城市冰雪灾害Ⅲ级应急响应凌晨启动

2019-02-14 07:24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崔文静)市气象台2月14日2时1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降雪天气影响,预计今天凌晨到上午,我市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情况。根据《青岛市城市冰雪灾害应急预案》,决定自2月14日4时起发布城市冰雪灾害黄色预警,并启动城市冰雪灾害Ⅲ级应急响应。      

出行小贴士:

1.雨雪天气,外出时需携带雨具,注意保暖,尽量选用公共交通,注意交通安全。

2.有飞机行程安排的朋友建议选择提前出行,避免延误航班。

驾车出行时请注意:

1.减速防滑。雨雪天行车时应适当降低车速,准备停车时最好提前100~200 m开始减速,给后方的车辆留出足够的反应时间,也为自己留够制动距离,以免发生追尾。行驶时,不要跟车太近,更不要频繁超车。

2.轻踩制动。雨雪天行车使用制动时要采取“点刹”的形式,连续轻踩制动踏板,使制动力输出平稳均匀,因制动发生侧滑时,应立即取消制动,并把变速器换入低挡,利用发动机制动力达到减速的目的。

3.视线清晰。随雨雪量的增减,应调整雨刮器的刮水速度,保持风挡玻璃透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