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海关侦办今年首起象牙走私案  查获24件象牙制品

2019-02-16 08:04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海关缉私警察清点涉案象牙制品。(李涛涛 摄)

青岛新闻网2月15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刘婧)近日,青岛海关立案侦办1起走私象牙制品入境案,涉案象牙制品790克。这是青岛海关今年以来立案侦办的首起走私珍贵动物制品案。

前期,青岛海关在对青岛流亭机场空港进出境旅客进行监管时发现,一名中国籍男性旅客通过入境通道时神色紧张,海关关员遂对其随身行李进行查验,发现该名男子采用锡纸包裹方式将疑似象牙制品藏匿于机械零件中,企图走私入境。

青岛海关缉私警察迅速出警,查扣疑似象牙制手镯、吊坠、手链、项链等疑似象牙制品共计24件。经侦查查明,该旅客从非洲获得该批象牙制品,转机自青岛入境。经鉴定,涉案物品确为象牙制品,共计790克。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青岛海关缉私警察清点涉案象牙制品。(李涛涛 摄)

海关提醒:象牙及其制品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保护五种,根据公约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除合法持有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机构准许进出口证明书外,我国禁止一切进出口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行为,任何贸易方式或携带、邮寄象牙的行为都是被禁止的,并可能触犯《刑法》第一百五十一条规定,涉嫌走私珍贵动物及其制品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