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供岗8000余个 求职者近万人次 李沧这场招聘会爆棚

2019-02-17 06:0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200余家企业拿出8000多个岗位

李沧区“春风行动”招聘会“爆棚”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6日,李沧区在李村公园广场举办了“发挥人社职能助力民企发展”启动仪式暨“春风行动”大型政策咨询和招聘活动。此次招聘会共吸引维客广场、利客来集团、名都凯莱酒店和中能物业等200余家民营企业前来参加,提供涉及酒店餐饮、物业管理和商贸服务等8000余个工作岗位,到场求职人数近万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460余人。

blob.png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周伟 摄

记者在现场了看到,虽然天气较为寒冷,但求职者络绎不绝。从招聘会提供的岗位来看,以收银员、导购员、保洁员、餐饮服务员和前台等服务类岗位居多,也有电工、机械等技术岗位,招聘年龄均在18周岁至45周岁之间。从薪酬看,服务行业的月薪基本在3000元以上,最高5000元,而电工等技术工种月薪最高为8000元。

在一家酒店招聘摊位前,这里提供客房服务员、中西餐服务员等岗位,月薪均在3000元至5000元之间,均交五险一金并管吃管住,招聘条件与去年基本持平。据招聘负责人介绍,客房服务员没有年龄和技能限制,相对容易招聘,而中西餐服务员主要针对30岁以下的年轻人,比较难招,主要原因是年轻求职者通常不愿到服务类的岗位上去,认为从事服务类岗位会被人瞧不起,更愿意从事办公室工作。

而一旁的一家机械公司的招聘则相对火爆,与去年相比,这里的月平均薪资涨了300元至500元,达到6000元至8000元。“我有电工证,只要待遇差不多,交保险,包食宿就行。”昨天从临沂赶来参加招聘会的28岁小伙李南,对这家机械公司的电工岗位满是兴趣。

“春节过后,因外地务工人员返乡较多,民营企业尤其是服务类中小企业‘招工难、留工难’,餐饮零售、酒店商超等劳动密集型企业用工需求大,本次招聘会主要目的就是帮助民营企业解决用工问题。”李沧区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姜帅表示,现场还组织了托普、林海等20余家培训机构,进行技能培训展示,以帮助更多年龄偏高、技能偏少的人群就业。

blob.png

▲招聘会现场,求职者正在咨询技能培训情况。周伟 摄

据李沧区人社局二级调研员魏贵德介绍,“春风行动”期间,李沧区将于2月23日在翠湖小区举办专场招聘会,为民营企业及去产能分流职工提供就业岗位推荐和劳动政策咨询宣传,还将组织企业赴陇南市康县举办“青陇就业扶贫招聘月暨技工院校招生对接活动”,赴邢台市举办“青岛邢台劳务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此外,每周二、周五在李沧区家庭服务业广场共举办六场“发挥人社职能助力民企发展”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李沧区9个街道人社中心也将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准备27场进社区政策宣传和招聘活动,联合社区居委会开展“你要什么,我送什么”的个性化社区服务。(记者 周伟 通讯员 李旭东 徐龙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