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赞!贴心司机每天问候乘客千余次 表扬电话打到爆

2019-02-17 17:52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因热情周到地为车上乘客服务,青岛公交366路司机于亮每天问候乘客千余遍,每年获表扬200余次,屡屡收到乘客点赞,日前,更有陌生老人硬塞给他糖果以示谢意。

“小伙子,你服务真好。给你一盒巧克力吧,祝你每天都开心快乐!”2月15日上午11时左右,青岛公交集团366路线驾驶员于亮驾驶公交车由胜利桥发往大窑沟,11:30左右到达市立医院站,五六名老人下车后一直摆手感谢。11:40左右,当车行驶至终点站大窑沟时,一名穿红色羽绒服的老人从后门下车后又走到前门,往于亮手里塞了巧克力,感谢他一路上的温馨服务。

发生什么事了?车载监控显示,当车行至内蒙古长途站,上来好几名老人,于亮一边微笑服务,一边嘱咐老人坐好,一路上对每位老人细心照顾,感动了一车乘客。当车到达市立医院站时,于亮又嘱咐老人带好东西。一路贴心服务感动着老人,才有了老人们下车纷纷挥手向于亮致谢的场面。

据了解,于亮是366路沿线乘客心中公认的服务明星,十几年来,工作中一直秉承“热情、细心、细致、真诚”的服务态度,始终以“为乘客服务为快乐,以乘客满意为追求”,每年收到热线表扬电话200多条,成为岛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366路车沿途经过超市、公园、早市,还有医院、敬老院,乘坐的老人很多,有一些老人固定坐于亮的车。每逢行动不便的老人上车,于亮经常帮着搀扶一把,嘱咐“坐好扶稳”;车上人多时,他会动员乘客给老人让座,并代为感谢;老年乘客下车时,他会反复叮嘱“慢着点儿”。一天下来,于亮的问候语大约要说上千遍。

正是由于于亮心地善良,长期助人为乐,沿线的老乘客都会打听他的名字。家住水清沟的周美英老人今年70岁,几乎每天都要坐366路车去栈桥附近,只要坐上于亮的车,她就会很安心、很舒心。一位老年乘客特别愿意坐于亮开的公交车,有时还特意等在站点,看看能不能碰见于亮。

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书记孙红梅介绍,于亮的服务得到了乘客的高度赞赏,一个人受到的表扬占整个分公司的70%,时常有乘客带着表扬信来路队找于亮致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宋晓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