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变道不打转向灯? 交警: 罚! 青岛今年继续加大整治力度

2019-02-17 21:01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7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曲海青 栾心龙 冯希军)今天,记者跟随青岛交警现场采访了行人乱穿马路、车辆变道转弯不打转向灯、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不文明现象专项整治行动。在现场记者发现,不打转向灯和不礼让斑马线以“老司机”居多。执勤交警介绍,上述几项不文明交通现象非常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

上午8时许,记者跟随市北交警冠县路中队来到延安路与明霞路路口。此时,正值榉林山早市最红火的时候,过马路前去逛早市的人特别多,大多数人都是走斑马线穿越马路,但仍有个别人为了一时方便乱穿马路,穿梭在车流之中。民警随即拦下一名乱穿马路的行。“警察同志,不好意思,我知道错了,我就是为了少走几步,下次一定走斑马线。”“乱穿马路极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千万别为了少走这几步路,出现危险。”民警说道。

正当众多行人在斑马线上通过马路的时,一辆SUV从人群的缝隙中穿过,人们不得不停下脚步等车辆先通过。民警立即上前将车辆拦下。“看到斑马线上的行人了吗?”交警问道。驾车男子点点头。通过男子出示的驾驶证,民警注意到这是一名有20年驾龄的老司机。“驾龄这么长,还不知道要礼让斑马线?这样会严重交通较安全,也会给行人造成人身伤害1”民警一番安全教育后,对这名司机作出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

“车辆变道和转弯不打转向灯也是平时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你看前面这辆面包车从最左道到最右道,连变三个车道不打转向灯,就连右转也没打转向灯。”民警说完,将这辆面包车拦下。驾车男子自知自己的违法行为,下车便连连向交警道歉。“你不需要跟我道歉,你需要向你后面的车辆道歉,变道不打转向灯,后车不明白你的意图,极容易造成追尾刮擦事故,如果是交通高峰还会造成交通拥堵。”民警对驾车男子说道。由于男子未按规定合理使用灯光,民警对男子作出罚款100元、记1分的处罚。

下午,记者又跟随市北交警辽宁路中队和威海路中队来到辽宁路电子信息城路段和台东商圈。民警查处了多明变道转弯不打转向灯、不礼让斑马线的司机。违法司机均受到了相应的处罚。同时,交警也对违法司机进行了安全教育和文明交通的倡议。对于乱穿马路的行人,交警也是现场普法,讲述因行人乱穿马路造成的交通事故。大家都欣然接受交警的批评,并保证以后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过马路就走人行横道。交警市北大队副大队长肖刚介绍,平日里发生的交通事故,原因多以行人乱穿马路、车辆变道转弯不打转向灯、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不文明现象为主。每个交通参与者都要提升自身素质,共同参与进来提升岛城的道路交通环境。

相关链接:随意变道“顾前不顾后”,男子连蹭两车

2019年2月12日下午17时10分,杨某驾驶着轿车沿铁橛山路由西向东行驶,在临近路口的时候,想要超过前方的白色轿车,因为着急超车,没有顾上观察后面的情况,结果车没超成,还与左侧正常行驶的一辆蓝色轿车发生剐蹭,因为蓝色的轿车的“阻碍”,又撞上前方白色轿车的左后方向的车灯。

杨某称,当时因为有着急的事,嫌前面的白色轿车开的太慢,而且绿灯已经开始倒计时了,他担心过不去还要再等一个红灯,所以才临时变道想超过去,也是因为太着急了就没留意看后视镜,也没顾上打转向灯。

杨某因为在临近路口的道路随意变更车道,而且没有及时观察后方的情况,同时与两辆轿车发生剐蹭,付事故主要责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