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面包车坏路中央成“拦路虎” 公交司机徒手推车解堵

2019-02-18 15:14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2月18日,在城阳一路口,一辆面包车坏在路中央成了过往车辆的“拦路虎”,途经此处的一名公交司机徒手把抛锚车辆推到安全地带,成功解堵。有市民路遇拍视频发到网上,并为好司机点赞。

据面包车车主李先生回忆,上午11点40分许,他当时在城阳硕阳路与靖城路路口等红绿灯,车刚起步就突然熄火加不上油了,由于正好停在马路中间的位置上,过往的公交车都无法正常通过,小轿车都得仔细才能过去,正在他着急不知所措的时候,一位公交司机出现了,帮着他将面包车推到路边。

这一幕恰巧被目击者拍下,视频发到了网上。记者看到,视频中一个穿公交制服的男子在帮一辆面包车司机将面包车推到路边。网友大龙哥哒哒哒在微博上称“路边偶遇公交好心司机,社会正能量赞赞赞”,引来不少网友点赞。

“幸亏他出手相助,要不我一个人的力量怎么也办不到,真的非常感谢这位公交师傅。”面包车车主李先生说。

而参与救援的城阳巴士第四分公司驾驶员张晓峰当时刚下班,在硕阳路红绿灯处看到正举手无措的面包车车主,这时候公交车已经有好几辆车都堵在一起无法正常通过,他当时想到的是抓紧时间把车移开,保证道路行车安全,就下车帮忙去推车了。

“当时路都堵了,不去推大家都走不了,是谁也会这么做,没想到有人还拍了下来,这点事不算什么。”张晓峰说。(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张新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