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东方影都红了!2019这些影片将打上“青岛制造”

2019-02-20 22:59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东方影都。

青岛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 王超)电影《流浪地球》火了,青岛东方影都红了!

《流浪地球》影片中恢弘的空间站、精密的太空舱、别有洞天的地下城、铁甲洪流般的运载车,呈现出了中国硬科幻电影的高水准。对于《流浪地球》来说,电影成功的基础是真真切切的上万件道具、接近10万平方米的实景搭建……而它的置景拍摄地正是青岛东方影都,这里或将成为中国电影工业的重要载体,助力电影产业完成升级换代的“历史性”蜕变。

《流浪地球》海报。

事实上,除了热映的《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长城》《环太平洋2》《一出好戏》《余额不足》等大制作影片也是从这里走上国内外大银幕;《特警队》《刺杀小说家》等剧组已经杀青,华语电影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封神三部曲》在这里紧张地拍摄制作中;2019年,《太空2049》《天星术》等影片将在影视产业园拍摄,这里将成为中国影视新力量的重要票仓。

《封神三部曲》在青岛开机。

以工业电影基地为鲜明特色的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是中国影视升级换代的方向,用硬实力说话,用软实力演绎,未来这里将诞生更多优秀的工业电影,见证中国转身“电影强国”的华丽脱变。“灵山湾出品”将谱写更多“中国故事”,演绎更多“中国传奇”。

《太空2049》海报。

《特警队》海报。

《流浪地球》《疯狂外星人》的成功,也给本土的影视公司提升了动力,同时,也带来了压力。青岛黄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志宝就向记者介绍,《流浪地球》《疯狂外星人》的成功,让更多人知道了东方影都,知道了青岛电影。如今,青岛有东方影都条件一流的拍摄基地,还有政府对电影产业的强力支持,是本土影视公司发展的好时机,“山东电影行业相对全国来说是比较落后的,青岛本土的影视公司由于受到资金和规模的限制,也无法拍摄像《流浪地球》这样的巨制大片。但随着青岛影视环境越来越好,政府扶持力度的加大,我们这些本土电影人还是很有信心将来能拍出像《流浪地球》这样口碑好、票房好的大片,让大片不仅是青岛制造,还是青岛出品。”

《一夜暴富》海报。

贺志宝还透露了今年公司将出品的三部电影,“一部是现实题材电影《中国式婚房》,一部是喜剧电影《一夜暴富》,还有一部是宠物情感电影《义犬阿黄》。”

《中国式婚房》海报。

2019年这些电影将出自青岛

《封神三部曲》由乌尔善导演执导,华语电影史上首部神话史诗三部曲作品,已于2018年9月5日在影视产业园开机,将在影视产业园拍摄近2年的时间。目前共使用11个摄影棚,其中包括世界上最大的单体摄影棚,使用面积高达30000多平方米。

《天星术》由张涵予、姜武、卢靖姗主演的冒险题材电影,目前处于前期筹备阶段,将在影视产业园拍摄近1年的时间,共使用5个摄影棚,使用面积近20000平方米。

《太空2049》中国首部硬科幻巨制电影,目前正在影视产业园紧张筹备中,将在影视产业园拍摄近1年,共使用5个摄影棚,使用面积10000多平方米。

《特警队》由丁晟导演执导,凌潇肃、贾乃亮、张云龙主演,已于11月5日在影视产业园顺利杀青,使用影视产业园摄影棚及水下制作中心完成拍摄。

《一夜暴富》由包贝尔执导,包贝尔、王祖蓝、贾玲等主演的喜剧电影,将在青岛拍摄。

《中国式婚房》拟由王丹执导,拟包贝尔、江一燕、毛毅、江铠同主演的现实题材电影,将在青岛和北京拍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