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37辆校车进行开学前全面“体检” 整装待备迎接新学期

2019-02-22 15:35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新学期即将开学,为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22日上午,交警李沧大队对全区37辆校车进行全面安全管理检查,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在青岛银河学校,交警李沧大队的民警先对校车驾驶员进行了交通安全培训,要求大家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紧绷学生交通安全弦,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掌握好手中的方向盘,守好道路交通安全第一道防线。

随后民警对每一辆校车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校车外观标识、停车警示牌、车内灭火器、逃生锤及警示灯等设备配备情况,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校车驾驶员立即整改。

“这气压不是很足,再一个轮胎缝那些小石子要及时清除,时间长了磨损容易爆胎。这个纸屑在车上,如果时间长了发动机热了容易引发火灾,每天要坚持出车前的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民警就现场发现的一些问题对校车驾驶员提出了改进意见。

当天上午的检查中,民警还为小学生们讲解了安全、规范乘坐校车需要注意的事项。“三个人的座位如果只有两位小朋友,那么我们的书包可以放在两个人之间,如果三个人都坐了或者像两个人的座位都坐满了,那么我们就要把书包放在胸前。”民警王卓堂事无巨细地叮嘱学生们。

据了解,保障师生安全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下一步李沧交警将加强校车通行的主要路段、主要时段交通管控力度,确保学生的出行安全。王卓堂介绍:“我们辖区校车单位一共11家,一共有37辆,其中中小学生的有26辆,还有9家幼儿园,一共是11辆。今天通过对校车的检验,我们看到总体情况还是符合规定的,但是在检验中也发现了一点小小的不足,所以在此也提醒驾驶员,校车安全无小事,请大家一定重视,真正做到安全出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