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连续5年第一!青岛污染源自动监控传输有效率99.99%

2019-02-22 14:35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22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根据生态环境部污染源自动监控传输有效率平台统计,青岛市2018年度国控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传输有效率为99.99%,考核结果连续5年名列山东省首位。

污染源自动监控传输有效率考核的目的是保证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正常稳定运行,监控数据合规可信。地方各级环保部门利用自动监控系统的报警功能,可及时发现、查处各类违法排污行为,排污费征收、总量核算、排污许可、环保电价补贴均应使用通过有效性审核的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

为此,市生态环境局在日常监管工作中,根据国家相关技术规范,安排专业人员从事污染源自动监控传输有效率数据审核与上报工作;不断加大污染源自动监控现场端检查力度,会同公安部门联合打击自动监控设备弄虚作假行为,定期通报问题,让企业排污警钟长鸣;加强运营单位管理,定期召开自动监控运营工作调度会,严格落实异常情况的现场维护时限和重大设备故障的及时报告制度;淘汰更新陈旧设备,加强全市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运营规范,进一步提高运维效率;开展全市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动态管控工作,实施“技术反控”,对现场端站房进行视频监控,确保自动监控监测数据质量,为本市污染总量减排工作做出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