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地铁2号线12月底全线贯通 4号线今年土建过半

2019-02-23 18:24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 孙志文)今天,青岛地铁集团组织召开2019年青岛地铁工程建设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2019年青岛地铁工程建设进行了部署,地铁集团各单位及参建单位代表共400余人参加。青岛新闻网记者从会上获悉,地铁2号线西段将在今年5月份实现轨通,6月底实现电通,10月份完成设备安装及调试,12月底实现全线贯通。

在2019年青岛地铁工程建设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市地铁办副主任、地铁集团总经理王永亮强调,要集聚优势资源,迅速发起青岛地铁建设强劲攻势。一是制定专项实施方案,实现工程建设全面提质增速。各参建单位总部在关键时期要将工作重心、优势资源向青岛倾斜,充分发挥总部技术优势、管理优势、资金优势、人才优势,“站出来”、“顶上来”,保障青岛地铁战略目标按计划实现。二是强化项目管理,坚决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各参建单位要紧密围绕目标计划,认真开展施工组织管理,狠抓落实,切实加强工程建设进度管理,牢固树立工期就是质量、工期就是安全、工期就是效益、工期就是责任的意识,狠抓工期节点,咬定目标不放松,早计划、早安排、早设计、早行动,持续不断聚焦发力,确保年度建设目标完成。三是筑牢安全底线,谋求又稳又好新态势。发展是硬道理,安全是更硬的道理。安全是企业最大的效益,是必须坚守的重要底线。全体参建单位要突出问题导向,突出管理短板,规范一线作业行为。要建立全员参与、奖罚分明、责权利对等的安全生产分级考核奖惩激励机制,对施工单位实行积分制管理,切实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四是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落实党建联建工作。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继续发挥党建联建在地铁建设过程中的突出作用,以“党情伴畅行”党建品牌为依托,将工作触角延伸到地铁沿线社区100多个联络点,赢得市民支持,倾力把民生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

会上,地铁集团副总经理王守慧对2019年青岛地铁工程建设进行了部署——确保2号线全线年底高质量贯通。2号线西段要在今年5月份实现轨通,6月底实现电通,10月份完成设备安装及调试,12月底实现全线贯通。目前,台东站主体结构完成近半,泰山路站、利津路站供电、机电、装修、弱电等施工已经基本完成。

8号线继续加大人力、物力和资源投入,做到土建按期完工,设备及时开工。2019年,8号线大洋站至胶州北站实现轨通,胶东镇站至胶州北站实现电通,机电设备安装完成60%,车辆段具备接车条件。全力推进1号线工程进度。

2019年,1号线土建工程进入冲刺和收尾阶段,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要迎难而上、敢打硬仗,集中优势力量,加大施工资源投入。 

实现4号线土建过半。在克服建设初期受制于征迁、占地、管迁等前期工作进展较慢,已在去年取得长足进展。2019年,4号线将全面进入土建工程施工高峰期,在今年实现土建工程建设过半,暗挖车站开挖基本完成,明挖车站完成部分封顶,矿山法区间开挖过半,TBM掘进完成20%以上。

做好重大活动保障工作。2019年诸多重大活动、重要会议将在青岛举行,青岛地铁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做好重大活动的保障工作,各单位应提前谋划,合理安排施工组织,严格按照有关安排,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