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王清宪:发起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 全力保障青岛新机场如期通航

2019-02-23 20:50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王清宪调研新机场交通体系建设和新机场建设进展时强调

发起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

全力保障青岛新机场如期通航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2月23日到红岛经济区和胶州市,深入项目建设一线,看望慰问施工人员,调研新机场交通体系建设和新机场建设进展情况,并召开现场会。他指出,要发起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坚持高标准,追求高质量,坚持安全第一,全力保障新机场如期通航,高水平规划建设临空经济区,为打造山东面向世界开放发展的桥头堡,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提供强力支撑。

调研中,王清宪首先来到济青高铁红岛站,听取红岛站和地铁8号线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要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与突破平度莱西攻势有机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实现全市生产力的合理布局与空间的合理利用。来到新机场高速公路一期工程机场南枢纽立交大沽河右岸悬浇梁施工现场,王清宪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度和施工瓶颈。他指出,各方面要以新机场转场为节点,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列出时间表、“作战图”,确保项目按期保质完成。随后,王清宪来到国道G204大沽河桥西桥头和新机场施工现场,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航站楼、信息中心ITC等建设进展情况。他专门叮嘱有关负责同志,一定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发布信息、强化预演,确保转场平稳有序和群众出行便利。

在下午召开的新机场相关工作现场会上,市机场办、机场集团、市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同志汇报了有关情况。王清宪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建设好青岛新机场,对于青岛加快转型升级、提升辐射带动作用具有重大意义,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把建设好新机场和临空经济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把新机场建设好、运营好、管理好。

王清宪强调,要彰显特色、追求品质,控制开发强度,注重战略留白,做好绿化等各项工作,做到所有设计和建设都要与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风格相匹配,塑造新机场的个性魅力,展示青岛的独特气质。要坚持亩均投资强度和产出效率标准,以亩产论英雄,坚决防止打着项目的旗号干房地产,“跑马圈地”。要坚持精益求精,严把工程质量,建立完善问题现场解决机制,建设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要处理好安全、质量、工期之间的关系,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王清宪强调,要高标准完成转场,市转场工作领导协调小组要发挥好总调度作用,各专班工作组、各协办单位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狠抓落实,确保安全平稳有序转场,按时实现既定通航目标。要高水平做好综合交通保障,发挥新机场综合交通换乘中心的作用,使进出场交通更加人性化便利化。要坚持世界坐标,高质量建好临空经济区,加快重点配套工程建设,实施精准产业链招商,全力打造千亿级临空经济产业链,把临空经济区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智慧空港城。

祝华、张德平、王作安参加上述活动。

(记者 刘成龙 薛华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