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魅力古城上演冰球秀 冰雪嘉年华嗨翻即墨古城(图)

2019-02-24 06:13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一对父女正在体验雪橇。

青岛新闻网2月23日讯 (记者 刘文超)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越来越多的民众都希望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全国各地“玩冰雪”的形式也各不相同。在青岛即墨古城这座古色古香的古城之中,2019年“即墨古城冰雪嘉年华”也已经接近尾声,50多天的时间里,冰川、室外冰场、冰屋、北极熊等现代冰雪元素成为了古城中的新宠,而雪橇、冰上碰碰车等亲子活动更是成为“爆款”,让来到古城中游玩的游客,在浓浓年味中体验冰雪带来的乐趣。

冰球表演赛。

2月21日,冰场上出现了六名脚踩冰刀、戴着专业头盔、手拿冰球杆的运动员,这六名曾夺得省运会冰球冠军的佼佼者,将为古城的游客奉献一场冰球表演赛。传球、过杆、绕圈等热身项目完成之后,不大的室外冰球场边已围满了许多游客,激烈有趣的冰球表演赛后,游客们看的也是津津有味。与家人一起来古城游玩的市民张成飞也对冰球这项运动有了新的认识。“没想到古城里还有这样的冰雪项目,冰球在电视上都很少看到,在室外又是这么近距离看冰球运动更是第一次。都是全副武装的装备,包裹的很严实,其中还有个女孩,争夺冰球再加上身体对抗,看着很确实很有意思。”

冰球小将徐泽瑞。

虽是曾站上过山东省最高领奖台,但对于来自青岛虎鲸冰球俱乐部的这些冠军成员来说,冬天在室外冰场上打冰球还都是头一次,再加上零距离观看的游客,小队员们都显新奇又兴奋。“第一次来到在室外冰场打球很有意思,这里有很多漂亮的建筑,跟我们在室内冰场很不一样,有很多观众看着打球也会让我们有更强的荣誉感。”已经打冰球五个年头的队长徐泽瑞表示。

游客驻足观看冰球项目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互动板块,主办方还设置了冬奥会项目的科普板块,短道速滑、冰壶、速度滑冰等项目都有介绍,冰壶项目还有体验区。活动主办方表示,“此次冰雪嘉年华活动,紧紧围绕总书记提出的3亿人次上冰雪口号,我们希望为古城游客提供一次新鲜体验的同时,也加强人们对冰雪项目的认识。而在青岛很少有户外的冰场,古城和冰球这种很大反差的“跨界融合”形成了鲜明的活动特色,而古城的自然环境以及传统的建筑景观都成为吸引本次冰雪嘉年华活动落地的原因。”

小朋友体验冰壶项目。

小朋友玩雪。

冰上碰碰车深得游客喜爱。

冰上碰碰车深受游客喜爱。

雪橇项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