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烦恼!女子家中老宅莫名易主 波折多年待解决(图)

2019-02-25 07:14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今天的直通12345来看看莱西宫女士一家人的烦恼,自家的老宅突然被别人顶了名,这事恐怕搁谁身上都接受不了。

宫女士一家的老宅,在姜山镇泽口集村,一直以来都是老父亲顶着户头,2003年老父离世,因为家中还有老母,姊妹几人没有去办继承,这户头还是当年老父的名字。

当年的租客要买自家的房子,宫女士不同意。三哥背着全家人卖房的决定自然也是无效的,一家人与宫权甚至闹上了法庭。

法院判决后,在镇政府的协调下,房子物归原主,宫女士心里一块大石头落了地,可在2017年,一个巧合下宫女士发现,早在2013年的时候,自家房子的户头就已经不再是父亲的名字了,而是变成了同村的一位名叫宫玉作的邻居。

宫女士家里炸了锅,自家从没就房子的问题跟这位邻居打过交道,房子是怎么过给对方的?

随后,督办记者与宫玉作的爱人取得了联络。

这户人家表示自己也不知道这身份证是拿去干嘛的,只是邻村宫权来借身份证用,自家就借了出去。宫女士找到国土所,国土所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也不知情,宫女士二话没说,就去了镇政府。

买方不愿意透露过多信息,对于买宫女士房子,找人顶名矢口否认。虽然宫女士所说的村里开出的假证明督办记者没有见到,但仅靠一张身份证,就能将一处房子转移到另一个人呢名下?这显然不合理,当时警方介入了调查,真相水落石出。

在镇政府的协调之下,姜山国土资源所出面重新为宫女士家的房子办理手续。

宫女士告诉督办记者,农村的不动产权证由土地证和房产证两部分组成,自己本以为纠葛多年的房产纷争总算落下帷幕,可现在只有土地证没有房产证,说到底房子还是名不正言不顺。为此,宫女士没少找镇政府沟通,镇政府也表示一直在跟莱西市国土局沟通联络,那么为什么时至今日这个证还是没动静?随后督办记者与姜山国土资源所进行了联络。

blob.png

blob.png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