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一家人回即将拆迁的老宅拍全家福 突然房子塌了

来源:杭州网 作者: 2018-02-23 08:30:30 字号:A- A+

“喂!110吗?我们全家福刚拍了一半,房子坍掉了,好几个人压在里面了!”

正月初四(2月19日)下午2点半左右,杭州富阳场口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的指令:场口镇场口村有一间老宅子内部发生坍塌,有人员被困!

人员被困、房屋坍塌……这起警情立即引起值班民警的高度警觉,值班所领导徐国樑集结所里一切能出动的值班警力,迅速赶往现场救援。

在前往事发地点的路上,教导员徐国樑联系好属地村干部寻求增援力量后,在车上对民警做了分工,每个人该做什么,怎么做,救援分工任务在短时间内完成。

几分钟后,民警就赶到现场,出事的是一幢红色的两层小楼,一楼是红砖砌成的砖混结构,二层则是砖木混合结构,房子看上去有些年份,远远望去,二层有多处塌陷。

在屋子前,民警听到屋内传出的呼救声和小孩的哭声。而这时,民警发现房子的木质主梁、木板已经断裂,混乱的营救或是被困的人随便在房屋内移动,都有可能造成二次坍塌。

“大家别急,我们是派出所的,你们现在不要乱动,我们进来救你们!”这时,民警大声呼喊,让大家别慌,别乱动。

按照制定的计划,民警徐盛、叶森飞、陆人伦等人组成的救援力量第一批进入了坍塌的房屋,当他们走进屋子时,里面烟尘弥漫,加上照明不足,一下子没法摸清房屋内的具体情况。

民警只能通过呼喊询问的方式,了解到在屋子的一个角落,有两名成年人被困,一人被坍塌的家具压住,另一人的头被杂物压倒,好在两名伤者的神智很清晰,也没有外伤出血的情况。

在确定暂时不会出现二次坍塌后,民警摸索到两名被困者身旁,因为缺少工具,他们只能用双手刨挖、抬扛的方式,逐步清理压在被困人员身上的木板、碎石,几分钟后,两名被困人员被民警从废墟中救出,好几个民警在徒手刨挖时都割破了手。

大家刚喘口气,屋子二楼又传来一阵哭声:“警察叔叔救我们……”民警从二楼的窗口看到,窗户前趴着两个10岁左右的女孩,可能是因为缺少安抚,情绪失控,哭得停不下来。

这时,民警赶紧上前安慰她们:“不用怕,叔叔来救你们”。

在一楼屋子里救出两名伤员后,民警来到窗户下,一边安抚孩子的情绪,同时通过对房屋外围的观察,民警发现,如果孩子们走到屋子另一侧的窗户前,相对会更安全,也更有利救援,他们耐心的劝说小姑娘勇敢,将她们引导到另一侧窗户。

因为2楼的窗户有3米多高,民警找来一些垫脚的石头,还是没办法够到窗户边。于是,他们想到了以前体能训练时联系的项目——搭人梯。

民警叶森飞蹲在窗户下,徐盛,陆人伦等人依次踩着同事们搭好的人梯爬到窗户边,最后在屋子里另一位大人的协助下,民警一把抱住哭喊中的女孩,将他们依次救下。

经检查,两名女孩都只是轻微擦伤,两名被坍塌物压到的成年人,其中一个颅骨骨折,另一人肋骨骨折,因为救援送医及时,都没有生命危险。

好好的房子怎么会塌了?

民警了解到,出事的一家人都姓梁,坍塌的这幢房子是梁家的老宅,一部分还是木质结构,房子空着很久没人住了。

去年,这幢老房子被列入拆迁计划,一家人在过年聚会时,有人提议,在房子拆掉前去老宅里合影留念,当一家十几口人来到房屋二楼客厅拍照合影时,因为房屋年久失修,且人数众多,承重木板断裂而倒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