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出租车市场百日专项整治:首批35部违规车辆落网

2019-02-25 14:22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百日专项整治深入推进

首批35部违规车辆落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自青岛开展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百日专项整治以来,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在火车站、汽车站、重点路段、商圈加大了巡查和暗访工作。截至2月20日,共计查处各类违规车辆35部。其中,涉嫌违规巡游出租车15部,网约车平台公司提供服务车辆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20部。

“上述违规车辆的违规行为查实后,我们将根据出租车市场百日专项整治的要求及相关规定,一律从严从重进行处罚。”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介绍,近期查处的违规情况主要集中在:出租车不打表乱收费、出租车在火车站不服从调度私自揽客、网约车平台给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车辆派单从事营运等方面。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重点针对早、晚出行和到站高峰进行执法检查。针对个别司机打“擦边球”且警惕性高的特点,执法人员将采用早晚高峰点分时段和巡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查处,压缩违规司机的“生存空间”。重点查处拒载挑客、不打表乱要价、违规网约车等危害严重、影响恶劣的违章行为。提高投诉查处力度,对查处的违规行为,一律进行从重处罚。并加大媒体曝光力度,对查处违规车辆进行阶段性曝光。

近期,随着大学生陆续返校以及艺考高峰来临,个别私家车打起了“歪脑筋”。“石油大学、滨海学院一人25元……”2月23日下午,执法人员在青岛火车站附近发现一名司机涉嫌在此非法招揽乘客。经调查,执法人员发现该司机为鲁B7M92S号车的驾驶员,该车已招揽了4名学生。由于该车不具备营运资质,执法人员立即对车辆进行了证据保存,并对学生进行了分流。下一步,将对其违法行为做进一步调查后从严从重查处。按照我市规定,此类违法行为将被处以5000元到30000元的罚款。

按照行动方案,从2月15日至5月25日,青岛在市区范围内开展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百日专项整治。对情节严重或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依法吊销服务资格,三年内不得从事出租汽车客运业务,并列入信用管理“黑名单”。(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赵作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