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全面排查预防接种单位:接种基本规范 立案处罚1家

2019-02-26 22:17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市全面排查预防接种单位(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供图)

青岛新闻网2月26日讯 (记者 张萍)近期,“过期疫苗”、“错种疫苗”等事件再次引发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为进一步加强青岛市预防接种单位管理,规范预防接种服务行为,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开展了全市预防接种单位全面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分三个督导组。据市卫健委官网信息,共计对120家接种单位排查,重点就疫苗存放、过期疫苗销毁、疫苗接种信息记录等进行了详细排查。

据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消息,截至2月25日,共督查市、区两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及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各6家,检查省、市卫健委发证的49家医疗卫生机构的接种门诊71个(产科接种室44个、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19个、预防接种门诊8个),抽查了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下达监督意见书55份,提出指导整改意见460条,立案处罚1家。

据悉,本次排查总体看,各预防接种单位均取得有效资质,接种工作人员都经过专业培训,疫苗进购、冷链控制、登记管理、接种服务、档案建设等方面基本规范到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