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学生上下学路上这些安全陋习要注意 看看你家孩子有吗

2019-02-26 22:17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6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翟文静 姚苏桐)进入新学期,开始快乐学习的同时,我们时刻不要忘记上学放学途中的交通安全问题,很多学生在上下学的路上存在追逐、打闹、玩手机、闯红灯、翻栏杆等各种不安全行为,非常危险。交运集团青岛温馨巴士公司提醒,增强学生的道路安全意识非常重要。

陋习一:学生过马路别嬉笑打闹拉拉扯扯

2月25日,记者和随交运温馨巴士安达分公司安全科科长赵玺来到江西路站发现,几名学生走在机动车道上,有说有笑的谈论着事情,时不时还追逐打闹起来。其中一位女生在奔跑时没有看到将要进站的公交车,差点撞上去,幸好公交车司机肖子礼急忙刹车,才避免了一次意外。

陋习二:上学路上玩手机

下午正值学生们上学时,短短半小时时间,就发现二十多位拿着手机边玩边走的学生。他们低着头,注意力基本放在了手机上,偶尔抬头看看路,不到两秒钟就又低下了头。他们基本靠记忆向前行走,前面的路况是什么样并不关注。

陋习三:骑车不走人行横道

傍晚放学时分,在登州路,一名中学生,背着书包骑着自行车正要向西行驶。此时,前方恰好是红灯,男生丝毫没有放慢速度,东看看西看看,便朝着左前方驶去。

恰好一辆604路公交车从北向西转弯,看到男孩时幸好速度不快,刹住了车,男孩这才停下。

交运温馨巴士安达分公司安全科赵玺告诉记者,开学后,每天6时至9时,11时30分至15时,14时至18时,不仅是学生上下学的集中时段,也是早午晚交通高峰,路上车辆多,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也明显增加。

校门口的交通安全,需要多方面共同维护。首先,学生过马路一定要按老师和交管人员的指示从斑马线通过,有红绿灯的一定要做到“红灯停,绿灯行”。尽量结伴同行,避免单独行走。注意过往的车辆,走到道路中间分界线的时候先停下来,再观察,集中精力,谨慎小心。不要左顾右盼,更不要在过马路时嬉笑打闹、拉拉扯扯。其次是驾驶员,距离学校100米处会有标识警示,因此行驶中看到标识时,首先要减速慢行,遇到学生过马路,一定要停车让行,确保不会发生危险时再慢速通过。司机行驶到学校附近禁止鸣笛,因为鸣笛可能惊吓到过马路的学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