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城阳俩月查获酒司机400名 还有人酒后开车去年审(图)

2019-02-27 06:51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从去年12月21日开展“百日安全行动”以来,青岛城阳警方多警种联合加大对涉酒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共查处酒驾356人,醉驾44人。另外,警方还查获涉牌涉证违法行为1655起,渣土车违法行为484起,其他违法行为14386起。日前,城阳交警公布了四起典型酒驾案例。

案例一:醉驾被销证,二次酒驾被查获

暂住城阳的山东东平男子刘某两年前在青岛醉驾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两年后再次醉驾被城阳交警查获。

2月25日晚10点左右,流亭中队与派出所民警在双元路月河路夜查。民警发现一辆车号为鲁B52TQ5灰色别克轿车,由北向南驶至距夜查点二三十米处,该车突然向右拐进旁边一个院子,被民警逮了个正着,司机也坦言喝了酒,经吹气测试,酒精含量为77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

据了解,刘某31岁,东平县人,暂住城阳打工。据交代,当晚外出喝了不少酒,酒驾返家途中遇民警逃跑被民警查获。经查,刘某于2017年9月18日在青平高速口因醉酒驾驶被查获,酒精含量为166mg/100ml。驾驶证已被吊销。刘某涉无证饮酒驾驶机动车,将面临合并处以行政拘留15天,罚款2000元的处罚。

案例二:男子借车去喝酒,涉二次酒驾被拘10天

暂住城阳的山东巨野男子赵某为了参加一场酒局,借朋友的车去喝了三瓶啤酒,饮酒后开车返家途中被民警查获,赵某涉二次酒驾被民警处以行政拘留10天,罚款1000元的处罚。

2月24日15时左右,棘洪滩中队民警驾警车巡逻至岙东路路口处时发现一男子驾驶一辆鲁B71ES8号小型轿车沿沿岙东路由北向南行驶至岙东路路口处时,司机遇民警非常紧张,被民警拦下,民警闻到该司机满身酒气,经吹气测试,酒精含量为38mg/100ml,系饮酒后驾驶。

据了解,赵某30岁,山东巨野人,暂住城阳打工。据称,中午借了朋友盛某的小轿车,去饭店吃饭,其间喝了三瓶啤酒,酒驾返家途中被民警查获。经查,2018年1月在山东巨野县辖区涉酒驾被交警大队查处,被处以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记满12分的处罚。2月25日,赵某涉二次酒驾被民警处以行政拘留10天,罚款1000元的处罚。

案例三:酒驾去处理违法,自投罗网

2月25日上午8时许,巡逻中队民警在服务大厅为驾驶员处理非现场违章时,闻到一男子身上有酒味,经调取监控发现该驾驶员是自己驾驶鲁B39HS7小面包车到中队办理业务的,吹气测试其酒精含量为27.3mg/100ml,属酒后驾车。

据了解,王某51岁,山东沂南人,现住城阳,据称早晨吃饭的时候喝了1杯白酒,突然想起来车辆马上要到年审期了,于是开车来中队处理业务,没想到被民警查获。

王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民警依法处以罚款1000元,记满12分,暂留6个月驾驶证的处罚。

案例四:一次酒驾何止丢了理赔金

2月25日晚上10点左右,城阳中队民警巡逻至长城路黑龙江路路口处,发现一辆五菱面包车追尾了一辆尼桑车,于是上前查看,两车损不是特别严重,据了解,双方都已经将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叫到了现场,准备正常处理这场小事故。从晚8点左右出的事一直僵持到警察到场。民警闻到五菱面包车司机满身酒气,经吹气测试,结果为67.8mg/100ml,属酒后驾车。

据了解,面包车驾驶员孙某30岁,莱阳人,暂住即墨区,据称中午和朋友一起在城阳喝的酒,饮酒后驾驶面包车发生追尾事故。原想与对方商量着赶紧处理完就行,没想到交警巡逻到现场将其查获。一次酒驾丢的不仅仅是理赔金,而是孙某因酒后驾车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满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刘维印 胡永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