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恶继父家暴事件追踪:母女转回潍坊当地医院康复治疗

2019-03-05 06:48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导读

这两天,恶继父家暴事件受到了大家的关注。胶州的辛女士再婚不到3个月,就被丈夫打了两次。2月24号晚上,两人因琐事吵架要闹离婚,没想到丈夫徐某某抄起了铁棍,将辛女士和她与前夫所生的两个孩子,都打进了医院。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辛女士之前住的胶州市某小区,寻找帮助过她的邻居,但邻居并不在家,随后记者又前往了李哥庄镇派出所了解情况,警方表示对此事正在调查当中。

根据辛女士的哥哥说,他妹妹是在青岛市立医院治疗几天之后,带着孩子转到了老家潍坊的一家县级医院进行后续的康复治疗,他这才发现妹妹的头上,还有四五处缝合的很长的一个伤口。“由于这段时间一直进行药物治疗,包括做CT,肚子里50多天的孩子肯定是保不住了,而小外甥女头上还有多个肿块,本来活泼的小姑娘,现在一句话都不说的,变得非常内向,很怕人的。”

大家在对徐某某的所作所为感到气愤的同时,也将目光再次聚焦“家庭暴力”。

当遭遇家庭暴力,我们能做些什么呢?

遭受家庭暴力 不能一忍再忍

在网络上搜索家暴,许多典型案例历历在目。

2018年8月,云南的陈女士被丈夫用棍子击打腰部和腿部,受伤严重,丈夫还扬言要是报警就打死她;

同年12月,深圳宝安区一名8岁女童被父母殴打的视频在网上热传,经警方查明,女童父母因子女教育等网络生活琐事曾多次对女童动手。

市南区人民法院少审庭庭长张玉介绍,许多遭受家暴的受害人,往往觉得“家丑不可外扬”,所以长期忍受,对自己的身体和心理都造成极大的伤害。那么,如果家暴行为已经产生,我们能做什么呢?

△张玉 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少审庭庭长

△孔姣 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律师

积极向相关部分求助 注意留存证据

律师提醒,家暴多发生于家庭内部,具有较强的封闭性、隐蔽性,所以受害者在遭受施暴后,一定要注意要收集、保留证据。例如公安报警或者出警记录、医院的病历、村委会或妇联的证明以及邻居的证言等等。

△孔姣 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律师

在这里也提醒大家,因为家暴会形成惯性,因此尤其要重视第一次家暴的发生,表示出明确的态度,不能有妥协、谅解、容忍的想法,否则只能越陷越深。

据统计,我国近四分之一的家庭存在不同程度的家暴,而面对家暴,有不少人持有家丑不可外扬的想法,选择了沉默,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家暴行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