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今天,"青岛制造"亮相央视 这些品牌全国瞩目

2019-03-05 13:12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 任俊峰)制造业是立市之本、强市之基、兴市之源。青岛制造,是这座城市发展和演进中最动人的故事之一,青岛的品牌故事,演绎着这座城市制造业振兴与繁荣的轨迹。今天起,以海尔、海信、青啤等为代表的青岛品牌企业登陆央视,在CCTV-1等四大频道黄金时段播出,向全国人民展示了青岛“品牌之都工匠之城”的独特魅力和“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形象。

当前,青岛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发挥青岛海洋特色优势,坚持规划引领,突出产城融合,努力把青岛打造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之城。青岛城市制造业振兴与繁荣的轨迹,是这座城市迅速成长的最鲜明的品格。从过去到今天,青岛制造一直在全国处于重要的地位,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青岛市委市政府一直高擎城市品牌发展战略,致力于城市制造业制造品牌塑造、企业品牌培育,社会各界尤其是企业界倾力打造高端品牌,城市的品牌文化日益丰厚,产业经济的品牌特征日益明显。党的十八大以来,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转变——“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推动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讲话精神,青岛举全市之力,奋力推进品牌建设,使青岛制造业品牌成为中国品牌矩阵的重要力量,成为青岛发展的中坚力量。

每一个制造企业、每一个制造品牌的发展壮大历程,都诉说着这座城市创新与崛起的内涵。改革开放40年来,青岛制造业涌现出一批世界文明的品牌企业,以海尔、海信、青啤、澳柯玛、双星等为代表的一批自主跨国品牌,正在引领这座城市快速提级、升值,成为这座城市最靓丽的名片之一。

3月5日,以“品牌之都工匠之城”城市品牌精神为主题的宣传片登陆央视,分前后两个版本播出,每个宣传片时长约30秒,第一版展示了海尔的“海尔智慧家庭、定制美好生活”、“用欢聚连接世界”的青岛啤酒、“从汗水型到智慧型”的双星轮胎、“滋养时光”的青食股份、“太少,所以珍惜”的崂山矿泉等品牌形象,同时还用品牌墙的方式,集中展示了圣元、康大、明月、青岛一木、英派斯、上汽通用五菱、雪达等品牌企业。接下来,还将有“科技为先、信赖不变”的海信集团、“大国重器、匠心‘智造’”的中车青岛、“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澳柯玛、“让生活更具品质”的即发集团、“高品质‘智’造、高质量发展”的青特集团,以及喜燕、恒尼智造、灯塔、特锐德、汉河电缆、华东庄园、琅琊台酒、即墨老酒、天祥食品等品牌企业“上榜”。

宣传片将在3月5日至15日每天央视1套《朝闻天下》《新闻30分》《新闻联播》、央视7套《军事纪实》、央视9套《万象早间档》《万象午间档》《人文地理》、央视13套《新闻30分》、《两会直播间》等节目黄金时段播出。一个个耳熟能详制造品牌的集中亮相,向全世界展示了青岛制造的品牌力量,诠释了城市与品牌共成长的城市精神。

作为国家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在全球日益享有盛誉的国际化城市,青岛,将以制造业“五朵金花”为榜样,以现代制造为指引,以大批新锐制造业品牌崛起为目标,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动力,以中国一流制造业城市为目标,持续推动制造业升级,持续创造出更多的制造业品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