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赞!青岛小伙为中国夺得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首金

2019-03-05 16:33 作者:刘长周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安凯为中国夺得大冬会首金

海大学子在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决赛中夺冠 曾是轮滑运动员

▲青岛籍短道速滑运动员安凯在摘得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金牌后高举五星红旗庆祝。 新华社照片

▲安凯(前)和主教练王濛在比赛后相拥庆祝。新华社照片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青岛选手安凯4日在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决赛中,以2分34秒350的成绩获得冠军,夺得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大冬会上的首枚金牌。

共有6名选手参加了男子1500米决赛。安凯在比赛前程采取跟滑战术,两名韩国选手和一名日本选手交替领滑。半程过后,选手们开始加速,安凯也开始从外道加速超越对手。倒数第二圈时,安凯已经上升到了第三位,韩国选手朴智元和洪永焕排在前两位。最后一圈,所有选手开始冲刺。但在弯道处,朴智元和洪永焕为了争抢位置身体发生接触,两人碰撞后都失去平衡,双双摔出赛道,安凯乘势上升到第一位,此后他一路领先,最终以2分34秒350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哈萨克斯坦选手卡泽加里获得亚军,法国选手费尔科名列第三。

安凯曾是一名轮滑运动员,8年前进入青岛短道速滑队。2018年4月,安凯入选了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3组,在2018-2019赛季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赛男子1500米比赛中,安凯实现了三连冠。

安凯对自己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他认为自己在本次比赛中发挥出了平时训练中的能力和技战术。在被问及如何应对来自韩国队的高手时,安凯说:“把自己的心态放平,一轮一轮地比,对手的实力很强,但是我也发挥出了自己的优势。”

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在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举行,大赛共设11个大项、76个小项,中国代表团共派出84名运动员参加8个大项、37个小项的比赛。

(记者 刘长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