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亲手做轮椅的老人火了 网友:这甜蜜的“狗粮”我吃了

2019-03-06 06:50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导读

前段时间,我们播发了裘怿扬老人亲手为身患尿毒症截肢的老伴做轮椅的故事。

新闻回放:

【青岛故事】理工爷爷的爱情故事:为你造双腿陪你看世界

大家纷纷被这份相濡以沫的感情所打动,

老两口收到了不少的问候和关心!

同时,也有高龄老人对这个爬楼轮椅产生了关注。

亲手做轮椅的老人“火了” 同龄老人求同款轮椅

节目播出后,裘怿扬成了老同学、老同事间的“红人”,有许多关心他的人打来电话,想要提供经济上的帮助,都被他一一婉拒了。其实,这不是他第一次回绝大家的好意了。

△裘怿扬 市南区八大湖街道居民

正是这次经历,让裘怿扬产生了制作爬楼轮椅的想法。不过,最开始提出这个计划的时候,老伴李桂蓉可不太相信。

△李桂蓉 裘怿扬老伴

老人紧跟时代潮流 想帮老伴多接触新事物

别看裘怿扬已经年过七旬,却特别爱接触新鲜事物,喜欢钻研。年轻人经常使用的打车、购物以及理财软件,这位古稀老人样样都能玩得转。

△裘怿扬 市南区八大湖街道居民

精力有限 可把技术无偿提供

裘怿扬说,最近他接到了不少咨询电话,一些老人提出想要同款轮椅。不过,裘怿扬表示,自己年纪大了,爱人身体也不好,没有精力再制作轮椅。不过,他和几位老同学可以为大家提供咨询服务。

△傅宝良 裘怿扬同学

△裘怿扬 市南区八大湖街道居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