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南区:教师有这些师德师风问题,可以举报!

2019-03-06 14:20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扫除“讲坛腐败”,对师德失范问题零容忍

市南公布师德师风监督举报邮箱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月5日,市南区师德教育月启动仪式在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师德教育月期间,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将组织全区教师开展“五个一”活动,包括组织一次教师宣誓活动、召开一次师德师风家长座谈会、写好一份师德师风自查报告等。

在启动仪式上,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还向社会公布了市南区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子邮箱(qdsnjtj@126.com),接受群众对教师师德失范行为的举报。据介绍,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将不断健全师德失范行为受理与调查处理机制,对发生《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禁止行为的,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一查到底,依法依规严肃惩处,决不姑息;对师德违规行为监管不力、拒不处分、拖延处分或推诿隐瞒等失职失责问题,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严肃追究校领导班子责任。

相关负责人表示,师德教育月活动的开展旨在加强市南区师德师风建设,坚决扫除讲坛腐败,着力解决师德失范等问题,全面推进“四有好教师成长”项目,不断推进提高市南区教师职业素养,树立市南教师的良好形象。

(记者 王沐源)

附:

监督举报邮箱受理范围

一、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及其他场合有损害党中央权威、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

二、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或违背社会公序良俗。

三、通过课堂、论坛、讲座、信息网络及其他渠道发表、转发错误观点,或编造散布虚假信息、不良信息。

四、违反教学纪律,敷衍教学,或擅自从事影响教育教学本职工作的兼职兼薪行为。

五、歧视、侮辱学生,虐待、伤害学生。

六、在教育教学活动中遇突发事件、面临危险时,不顾学生安危,擅离职守,自行逃离。

七、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有任何形式的猥亵、性骚扰行为。

八、在招生、考试、推优、保送及绩效考核、岗位聘用、职称评聘、评优评奖等工作中徇私舞弊、弄虚作假。

九、索要、收受学生及家长财物或参加由学生及家长付费的宴请、旅游、娱乐休闲等活动,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教辅材料、社会保险或利用家长资源谋取私利。

十、组织、参与有偿补课,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取酬或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

十一、其他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