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市市长孟凡利:全面推进城市国际化

2019-03-07 07:45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记者 王茂盛 王伟)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市市长孟凡利在接受央广记者专访时表示,青岛市正抓住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胜利召开的历史机遇,全面推进城市的国际化,加快对外开放的力度和步伐。

blob.png

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市市长孟凡利接受央广记者王伟专访(央广网发 山东台记者 赵国伟 摄)

孟凡利说,改革开放40年以来,青岛受益巨大,因为开放也是青岛的一个特色。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让青岛形成了非常好的体制机制、政策制度、环境氛围、人才队伍,也建设了一批港口、机场等对外开放的设施。国家批复了一批功能区域,包括开发区、保税区、高新区。青岛市40年的改革开放实践,吸引外资,让大量外资企业在青岛集聚;同时,让一大批内资企业积极拓展市场,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来发展自己的生产经营业务,在国际市场上占据了一席之地。还培育出了海尔、海信等一批知名的跨国企业,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

孟凡利表示,青岛市下一步将全面推进城市国际化,包括企业的国际化、产业的国际化、市场的国际化、园区的国际化、城市的国际化。为此,青岛市专门聘请了众多国内外知名人士担任国际城市战略委员会专家,为城市发展建言献策。

孟凡利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宣布,在青岛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的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青岛市也以示范区的建设为契机,打造青岛在一带一路陆海连接欧亚大通道中战略枢纽地位;此外,青岛市还将充分发挥现有的15个功能园区的作用,同时积极助力申建山东自贸区,发挥青岛片区独特的区位优势,积极探索,大胆尝试,为新时期的开放发展打造一个更高、更新的平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