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又一部大片在东方影都杀青 青岛戏份足足占七成

2019-03-09 16:21 作者:杨琪琪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东方影都拍摄电影《刺杀小说家》8日杀青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3月8日,经历了2个月的虚拟拍摄,4个月的实拍之后,由路阳导演,雷佳音、杨幂、董子健、于和伟主演的奇幻动作电影《刺杀小说家》正式杀青。8日,记者来到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探访这部青岛戏份占7成的大片的拍摄故事。

16个摄影棚,超4万平米搭景

在《绣春刀》系列之后,路阳一直是观众心中好口碑、好动作的代表。新作《刺杀小说家》除了几位演技派主演,佟丽娅、郭京飞、董洁、刘天佐在助阵,也让观众充满期待。

从故事格局来看,《刺杀小说家》也比以往有了更大的突破:不仅有现实世界,还有一个极具想象力的奇幻世界。现实世界中,一位父亲为寻找失踪女儿,接下刺杀小说家的任务。同时,小说家笔下少年复仇的奇幻世界,也正影响着现实世界。两个世界互相影响,互为命门。

记者了解到,《刺杀小说家》剧组历时两年准备,分别在青岛、重庆两地拍摄,而其中在青岛拍摄的戏份约占70%。

此次在青岛拍摄期间,剧组共使用了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16个摄影棚,超4万平米搭景,群演7000人次,规模空前巨大。

动作捕捉+虚拟拍摄系统是片场秘密武器

导演路阳透露,除了强大的演员阵容,片场最大的秘密武器是一套动作捕捉+虚拟拍摄系统。此前,“虚拟拍摄”只在《阿凡达》、《猩球崛起》、《头号玩家》等国外大片中出现过,《刺杀小说家》则是中国第一部使用这套系统拍摄的真人电影,动作捕捉和虚拟拍摄技术完美结合,把许多奇幻世界中的脑洞,变成了现实。

据介绍,在虚拍阶段,片场除了演员,常常只有20多台电脑和100个摄像机,感觉仿佛误入了科学研究室。而此次参与制作的是清一色的中国团队。因此,它的意义不仅是一部电影,也是对中国电影工业的一次更高探索。

动作戏成为另一大看点

在路阳的电影当中,动作戏一直是一大精彩看点。据介绍,这次路阳更专门用了近半年的时间,来设计和排练动作戏。所有涉及到演员们,也必须集训,吃尽了苦头。

记者了解到,雷佳音在剧中仅一条过肩摔的镜头,就被反复摔在地上几十遍。杨幂也一改往日的温柔,为了这次的打手角色,经常一个动作练习上千次。董子健更是剧组的“劳模”,因为动作戏最多,他提前4个月就天天去训练室报道,咬着牙把体脂降到了12%。佟丽娅虽然只有一场动作戏,也足足训练了一周。

据悉,电影《刺杀小说家》由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自由酷鲸影业有限公司、上海阿里巴巴影业有限公司、霍尔果斯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华策影业(天津)有限公司出品,之升(上海)影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目前影片杀青后便进入后期制作阶段,预计将于2020年上映。

(记者 杨琪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