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在青岛遇到这7辆车,请马上回避!真的惹不起

2019-03-10 15:05 来源:青岛大众网
分享到:

在青岛

常年有这么几辆车大家谈之变色

所以,遇到了

千万小心再小心

远离是最正确的选择

渣土车

渣土车一般在晚上路上车少时上路,经常在市区加速过路口。很多渣土车不会按照要求加盖,导致渣土砖头在路上抛洒滴漏,极易引发后车事故。这类车刹不住、轧死人很常见,堪称国内最危险的车种。

栅栏车

栅栏车一般都是拉些牲畜,食物,等,所以车很大,转弯灵活性差,盲区大,在路上看到这类车,留足车距,远远避开。

滴水卡车

如果您要是在路上看到这样的车,请避而远之,那是因为车主给车私自安装了水箱,用水淋的方式给刹车降温,这类车极易出现刹车失灵,爆胎等问题。而且这类车司机都是跑长途的,很容易疲劳驾驶,所以无论什么时候,看到流水的卡车,赶紧躲。

水泥罐车

专门装水泥混凝土的,所以车很重,行驶中很容易出现重心不稳,刹车刹不住,侧翻等情况。

农用自卸车

这类车是渣土车的缩小版,但由于一般大多数都是自用车,所以很多车主都给非法改装了,保护性极差,非常危险。

电动车

现在关于电动车的事故也不少,因为市面上的电动车大多数都是不符合规定的,灵活性也较强,加速快,经常路上蹿来蹿去。

大货车讲大实话:

“为什么我们不踩刹车!”

比起小车,大车有很多致命盲区。无论是紧急加速度还是紧急刹车又或是控制的机动灵活性,都要比小车要差很多,而且危险性很高,特别是在路况不好的时候,雨天或者雪天尤其危险。

很多时候它们是真的刹不住,而不是他们不想刹。

1.不是我们不刹,而是我们刹车距离太长

一个开大货车的司机说,他要想把速度从0加到80公里,需要2-3公里,而从80减速到0,最少500米。

一开大型吊车的司机说,他曾经因为刹不住碾轧过一辆小轿车,如果他的车急转发生翻车或其他事故,很有可能就是上百万的修车费,而且路边行人车辆更多,损害将会更大,而赔这部小轿车不过60万。

2.为什么你们要来别我们大货车?

别大车!就是大货车可能因为超车或一些不可抗拒的原因对轿车造成了点影响,这时候有的轿车司机就会突然变道至大车前面挑衅,甚至来个急刹车。

大车司机说,这简直就是最傻的行为!为什么?当轿车突然来个急刹车后,后面大车没刹住,你就完蛋了,就算大车躲开了,也极有可能失控侧翻。

3.别在我们右侧超车,那是玩命!

有一个经常在高速上开车的司机说:高速上很多玩火的轿车,在接近收费站时,通常大车是缓慢进入的,很多轿车这个时候就着急忙慌的冲到前面来加塞,这纯属是拿自己的命在抢时间。

右侧超车是不可取的,大部分大货车是跑高速,习惯了只看左后视镜,右后视镜看的少,超车时会看。为了安全,遇到大车,低调点吧!

千万记住一定要远离这些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