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浮山后“铁艺街”地块开建 定位中高端购物新地标

2019-03-11 08:13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浮山后“铁艺街”升级购物新地标

辽阳西路与劲松五路P26地块开建 定位青岛中高端的度假、消费购物中心

blob.png

早报3月10日讯 记者从市北区获悉,位于辽阳西路与劲松五路路口附近的浮山后村P26地块日前开始动工建设。这片被市民称作浮山后“铁艺街”的区域,曾经人行道遍布电焊、切割机、铁管配件等杂物,刺耳的无齿锯声和切割铁屑火花四溅,区域间的违法建筑和占路业户经过治理后,这个地块2月下旬以19.3亿元价格被3家开发公司联合竞得。根据规划,该地块建设成为一站式购物新地标,同时引入全球领先的联合创意办公产品、知名电商物流平台区域总部、电商科技公司区域总部等龙头企业。

下午2时许,记者在辽阳西路与劲松五路路口西北角的浮山后村P26地块看到,整个地块已经被施工围挡圈围起来,三四辆挖掘机正在工地中施工,清理地面附属物,多辆运送土石方的大货车往外清运土石方。

据介绍,辽阳西路的劲松四路至劲松五路路段,被市民称为浮山后“铁艺街”,在周边10万平方米的地块上,建有各类违建6万余平方米。加工铁艺制品的业户将钢材、工具在门前随意堆放,人行道上也成了加工场所,工人直接在路边电焊、切割施工,原本宽阔的马路也因此变得局促,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2017年,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浮山新区街道办事处组织执法力量,对这片6万余平方米违法建筑集中拆除,清理出的地块进行统一规划开发。

今年2月26日,该地块被青岛远景置业有限公司、青岛地铁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和青岛丽达商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竞得,成交价为7100元/平方米,土地出让金总额约19.3亿。这块位于辽阳西路以北、劲松五路以西的地块,原为浮山后村经济发展用地。该地块是市北区重点产业项目,地处浮山后商圈的核心区域,已列入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支撑项目,是今年市北区计划出让的28宗土地之一。该地块中将建设不少于60000平方米的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建设“集中式+街区式”一站式购物新地标,定位青岛中高端的度假、消费购物中心;引入全球领先的联合创意办公产品、知名电商物流平台区域总部、电商科技公司区域总部、“区域互联网+”的龙头企业等项目。

(首席记者 赵健鹏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