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院士港新产品亮相厦门国际石材展 超薄石材业内独创

2019-03-11 22:04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1日讯(记者 孙志文)3月6至9日,第19届中国国际石材展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57个国家逾2000家展商参加本次盛会。李沧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青岛国际院士港院士项目产业化发展组组长纪明涛率团参加展会,由青岛国际院士港侯立安院士团队领衔研发的环保节能薄型石材及装饰保温一体化板材等系列产品在展会亮相,并与众多国内外企业达成合作协议。

据了解,侯立安院士团队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共建起国内首个研发中心,为我国功能性新材料的研发、孵化、产业化、标准化,注入高新技术,为国家十三五期间功能性建筑新材料应用,提供支持,为节能、低碳、环保型基础建设项目贡献智慧与产品。亮相本次展会的系列产品为业内独创,现已与行业知名的海尔、海信、绿城、融创、银盛泰等品牌地产商达成战略合作,并且在公建项目也已与青岛地铁、胶州国际机场达成合作。

在展会上,院士团队技术支持企业——青岛伟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取得丰硕成果:一是与巴西、印尼、越南和印度等国外矿业公司以及四川砂岩、贵州木纹、云南文山等国内矿业公司达成并购、控股或入股意向;二是与碧桂园、银丰地产、首创、宝龙和金螳螂等地产公司达成27万平方米超薄石材的包工包料安装协议;三是与幕墙公司达成15万平方米石材一体板供货协议;四是与天津、武汉等13家经销商签署代理协议,实际签约供货石材与石材一体板14.8万平方米,意向签约32万平方米。

2019年,青岛国际院士港贯彻区委区政府“攻山头、炸碉堡、打硬仗”工作部署,加快推进院士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一方面,院士团队利用技术优势,加快推出有广阔市场前景和有竞争力的产品,不断做大做强;另一方面,更好发挥政府搭台、引导、服务、融合作用,促进院士及院士项目与企业、金融机构等对接合作,推动院士项目系列技术和产品“组团走出去”,实现科学家、企业家和政府创新力三维贯通。今年院士港建立“一周、一院士、一项目、一系列产品”推介机制,打造专业营销团队,提高专业化、市场化运作水平。

青岛国际院士港诚邀各领域专家、企事业单位和各界商业人士广泛参与,与院士港百名院士携手共筑科创平台、共创美好未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