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同学追忆埃航空难青岛籍遇难者 挺过疟疾却难逃意外

2019-03-11 09:45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image.png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青岛新闻网3月11日讯(记者 于泓)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8客机,3月10日起飞后不久坠机,机上157人全部罹难,包括8名中国公民。而在8位不幸遇难的中国公民之中,有一位青岛籍的乘客——金也淘。

“我也是在朋友圈看到了这件事儿,挺意外的。”市民高女士是金也淘的小学同学,据介绍她和金也淘是92级嘉峪关小学的学生,同学们在毕业10周年的时候还曾一起聚会过,但20周年纪念日的时候,金也淘因为工作的原因没能到场,没想到再次听到同学的消息竟是噩耗。

根据之前报道,金也淘系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AVIC)员工,2011年硕士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专业为航空制造工程,他在学校活动中喜欢参与篮球赛和唱歌比赛。

在网上悼唁视频中,金也淘同事回忆说,他(金也淘)是在公司发展方向上的一个领头人,虽然年轻、但是专业很强是公司非常看重的一个人才。因为工作的原因,金也淘需要在非洲常驻,在南苏丹常驻期间曾遭遇过当地政变,距枪击现场仅一墙之隔。结束常驻之后,金也淘调开始负责公司职教技术类人才培养工作,没想到此次出差就遭遇到了意外。

关于空难的后续报道,青岛新闻网将持续关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