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探访跨海大桥胶州接线工程 60%箱梁完成预计11月底通车

2019-03-11 14:12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青岛至胶州方向匝道桥墩群。

青岛新闻网3月11日讯(记者 江东旭)3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建设现场实地探访。截至3月10日晚,施工方已完成108个桥墩中99个墩身,以及104孔混凝土箱梁中63孔的浇筑工作,分别占连接线两个重点施工项目总工程量的91.6%和60.6%。据现场负责施工的技术人员介绍,预计今年11月底,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将全线完工,比原计划工期提前7个月左右的时间。

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胶州至青岛方向准备进行跨胶州湾大桥连续梁浇筑施工。

在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对大桥箱梁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远远望去,已基本成型的大桥如同一条巨龙盘旋在海面上,非常壮观。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全长2827米,其中路基长度约667米,桥梁长度约2160米,胶州互通匝道全长2922米;连接线起点处设收费站1处,规模为4进7出,项目终点处设胶州互通与青岛胶州湾大桥交叉。采用双向四车道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约9.18亿元。

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起点位于胶州市国家级开发区生态大道,终于青岛胶州湾大桥大沽河航道桥西侧(k29+715附近)。因接线位置距离胶州湾大桥黄岛落地端较近,记者在现场看到,与胶州湾大桥红岛连接线不同,胶州连接线只有与青岛方向互通立交匝道,并没有黄岛方向互通立交匝道。

在匝道桥上眺望“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高楼林立。

“沿海作业环境恶劣,风大浪急,再加上施工区域属于沿海滩涂区,早晚潮汐变化大,也给施工带来影响。”施工人员介绍,施工方山东高速青岛公路有限公司与一线建设者们,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分秒必争,全力推进施工进度,确保工程在2019年年底竣工。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正式启用后,从“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与青岛主城区距离将缩短至40公里左右,胶州市民开车到青岛市区仅需30分钟车程,将完全融入青岛“半小时经济圈”。

箱梁钢筋铺设与捆扎,远处大沽河航道桥依稀可见。

互通匝道桥已初步成形。

胶州至青岛方向匝道已与胶州湾大桥主车道并行。

海中钢围堰内桩基施工,此时工人在海平面6--7米以下作业。

桥墩墩身混凝土浇筑。

胶州至青岛方向匝道桥基本成形。

接线桥与胶州湾大桥主桥汇合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