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司机开车玩手机撞了六旬老汉 百般抵赖被行车记录仪出卖

2019-03-11 22:07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1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刘海青 车璐)如今手机成为了很多人的生活伴侣,衣食住行用,越来越离不开手机,起床玩、上班玩、在家玩、就连开车也会时不时的摆弄一阵儿。方便是真方便了,殊不知隐藏的安全隐患是很可怕的。交通法有明确规定,开车时不能拨打操作手持电话,但是仍有不少人对此置若罔闻,最终酿成交通惨祸。

2月24日晚上7点多,崂山交警事故科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深圳路金盾加油站附近有人被撞,民警立刻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驾驶员赵某40岁,东北人,家住即墨,被撞的是一名老人,60岁,被立即送往医院。赵某说,自己刚下班送完同事,准备上高速回家,结果路上发生了事故。勘查完现场之后,民警带着驾驶员赵某一起赶往医院。老人伤势非常严重,了解完具体情况后,民警将驾驶员带回了事故科。

现场勘查没有刹车制动的痕迹,驾驶员没吸毒也没喝酒,当时路灯已经开了,视线很好,怎么会一点没有察觉,将人撞的如此严重?“通过在现场询问驾驶员,赵某说没有看到这名行人,当听到碰撞的声音以后,才发现撞人了。赵某也否认了有任何妨碍驾驶的行为。”崂山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说。民警随后调取了车上的行车记录仪,因为前挡风玻璃反光,驾驶员撞人时操作手机的过程被拍了个清清楚楚。将证据拿给驾驶员一看,驾驶员承认了,自己确实因为低头玩手机才撞上了老人,之前说没有妨碍驾驶的行为,是对警察撒谎了。

目前,肇事司机赵某正在接受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给大家提个醒,开车玩手机、抱宠物、吃零食、化妆等等,这些不良的驾驶习惯,都存在安全隐患,开车上路一定切记,安全是第一位,不要觉得自己技术好、觉得没问题,就忽略了,一旦出现问题,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