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游客丢18.6万元天价手机 网友:什么手机这么贵

2019-03-07 09:19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近日有媒体报道,一位云南游客在郑州旅游时,不慎将价值18.6万元的手机遗失。民警最初很意外,询问核实后,排除报假警的可能,连夜在一家饭店找回手机。不少网友感到吃惊:价值18.6万元的手机究竟是什么样的?

记者发现,该游客丢失的手机为VERTU(中文名纬图,曾用名威图),是奢侈品手机,官网售价从2.98万元到24.3万元人民币。

很贵却不能上网不能拍照

以VERTU官网推出的SIGNATURE系列“红金与黑色”系列手机为例,该款手机售价为24.3万元。

据相关页面介绍,手机为英国手工打造,搭配18K金装饰和钻石切割蓝宝石按键。VERTU向顾客提供7*24小时一对一管家式服务,用户可以通过手机上的按钮呼叫私人助理,让其提供来自全球各地的服务、推荐信息以及票务预订等。

不过,记者发现,价格最高的SIGNATURE系列手机,其配置仍停留在十余年前的按键功能机。

3月6日,记者致电VERTU客服,当问及SIGNATURE系列手机能否使用4G网络或WiFi时,工作人员很肯定地表示,“不能。”该工作人员称,SIGNATURE系列手机仅提供电话和短信功能。其余的功能,如触屏、摄像头和网络等均不提供。

定价方面,该工作人员表示,VERTU手机为奢侈品手机,屏幕都是蓝宝石,部分配件使用黄金或宝石打造。

有舆论指出,在智能机占领市场的大环境下,VERTU所能提供的私人助理服务,已经能够被普通智能手机的语音助手(如Siri等)替代。其竞品8848手机的创始人杜国楹曾评论道,VERTU是一个标准奢侈品,忽略了科技元素。

仅在北京、上海等地有门店

公开资料显示,诺基亚于1998年推出定位为高端的子品牌VERTU,后数次易主,2017年3月,土耳其商人Hakan Uzan又花费5000万英镑买下VERTU。

据北京商报2017年3月报道,VERTU在中国市场经历了一轮关店潮,尤其是二三线城市。3月6日,记者发现,VERTU官网已经不再公布中国的官方门店。红星新闻记者致电VERTU客服,对方表示,VERTU目前在全国的门店不多,只有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才有,且数量不多,在四川没有店面。

尝试智能化并与电商合作

VERTU已尝试转型,试图在智能手机市场分一杯羹。3月6日,VERTU相关工作人员表示,VERTU近年来推出的ASTER P系列、SIGNATURE TOUCH系列及CONSTELLATION X等系列手机均为智能手机。其中,ASTER P系列手机为入门级,价格从2.98万元到9.8万元不等,配置了安卓系统、前后双摄像头等。

VERTU还与电商平台展开合作。2017年5月,VERTU与京东签订三年战略合作协议,授权京东3C为VERTU独家线上销售渠道。当时,VERTU还提供一款价值247万元的眼镜蛇限量版手机作为“镇店之宝”。3月6日,记者发现,VERTU在京东的官方旗舰店已经没有该款手机,并且,VERTU在京东平台上仅出售4个系列的手机,价位最高的SIGNATURE系列并没有上架。在该店面的销量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的均为入门级的ASTER P系列手机,评论均仅有20余条。(实习记者 杨佩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