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八旬独居老人家中起火 好邻居冲进火海救人(图)

2019-03-13 06:51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胶州市九龙街道西石河村一处民房起火,八旬老人被困当中。危急时刻,村民王丕强冲入火海将老人救出,随后又再次冲入火海将燃烧的燃气罐拖到安全地带。火势被控制之后,王丕强拍拍身上的灰尘,转身离开。

3月2日早晨6点多,胶州市九龙街道西石河村52岁村民王丕强刚刚帮邻居修完电动车,正在收拾东西时闻到了一股烧焦的味道,他抬头看见不远处86岁独居老人朱喜兰家中冒出滚滚浓烟。“不好,好像起火了。”王丕强下意识的朝老人家中冲了过去。到了朱喜兰家门口之后,王丕强看到屋里的火势很大,有几位老人围在屋外,说屋里燃气罐着火啦,可是谁都不敢靠近屋子。“赶紧救火,都快散开,不要围在那里,危险!”王丕强一边跑一边呼喊邻居赶紧离开危险区域。王丕强迅速将身上穿的棉衣在门前的水缸里浸湿,捞出来就冲进了屋里。此时,屋里的大火已蔓延到燃气橱柜上,火苗顺着缝隙往外窜,发出噼里啪啦的燃烧声,朱喜兰老人两眼直直的看着着火的燃气罐,嘴里念念有词“救火,救火”,但双腿早已不听使唤。

王丕强容不得多想,赶紧将朱喜兰老人抱到安全地带,紧接着又冲进火场。他找到了着火的燃气罐,忍着皮肤被火烤的火辣辣痛楚,将浸湿的棉衣盖在了燃气罐上,连续拽了两次才将燃气罐从橱柜里拽出来,随后将正在燃烧的燃气罐拎到了门外空地上。“我看到马大爷端来一盆水要灭火,就赶紧制止他,我知道不能用水往着火的燃气罐上浇,一直等燃气罐烧完,我才把阀门关上。”王丕强心说,邻居们一起把屋里的火扑灭之后,王丕强又再次进入了屋子,帮老人收拾凌乱的房间。忙碌了整整一上午后,王丕强才转身离开。

延伸阅读:他是生活中的好邻居,家庭中的好父亲

“丕强,电视没信号了,你给俺看看。”“丕强,我里屋灯泡不亮了,你帮我修修。”“丕强,我电动车的车闸怎么不好用啦,是不是该换了?”……由于村庄拆迁,王丕强和10户独居老人一起住进了村民临时安置房,由于自己有技术,邻居们总是来麻烦他,而王丕强也总是有求必应,从不推辞。“大伙儿来修车,我大部分时候都不收钱,有时顶多收个件钱,所以一年下来挣不了几个钱。”王丕强说,他觉得都是邻居关系处好了比什么都强。

在王丕强的家中,一家三口的合照端端正正的挂在墙上,家里虽然没有什么像样的家具,但可以看出家的温馨。他的儿子坐在轮椅上聚精会神地看着电视,听到父亲和记者说话,还时不时回头看看父亲,王丕强就对儿子笑笑,简单的动作,透出的是父子情深。王丕强的儿子一出生就被查出患有先天性脑瘫。20年来,王丕强每天不仅要照顾孩子的起居饮食,而且还要从头到脚为儿子按摩一遍。“其实,我儿子小时候有一段时间经过治疗,基本上可以自己扶着车子走几步了,但是后来我们忙着挣钱,忽略了对儿子的照顾与训练,导致病情倒退,再也没能站起来。”王丕强自责地说。(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王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