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这所“被动式”幼儿园有新进展 预计今年底前竣工

2019-03-19 06:18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中央商务区吴兴路幼儿园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月18日,记者自市北区中央商务区获悉,该片区内按照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实施规划设计和建设的吴兴路幼儿园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预计2019年年底前竣工验收。日前,该项目被正式列入山东省2019年度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示范工程名单。

blob.png

▲吴兴路幼儿园效果图。

吴兴路幼儿园项目位于规划24号线以南、吴兴路以东,计划规模为12班,占地面积7428.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012.11平方米,总造价为4300余万元。目前,该项目已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完成了项目代建、设计、施工、监理等招投标工作,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blob.png

▲吴兴路幼儿园施工现场图。

作为青岛绿色建设科技城的先行示范区,中央商务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绿色建设,将吴兴路幼儿园项目作为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由北京康居认证中心进行技术咨询服务,建成后由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颁发质量标识。记者了解到,吴兴路幼儿园项目相比普通建筑,使用寿命更长;采用的高密闭性门窗建设不仅能减少雾霾等恶劣天气对孩子的影响,还能保温,减少热风、冷风能耗;屋顶采用的汉瓦装备能吸收太阳能为建筑“充电”,降低建筑用能需求、提高建筑用能效率,从而实现城市能源的稳定与可持续发展,达到节能降耗减排的约束性目标。(记者 余瑞新 通讯员 白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