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水环境质量再改善! 去年查处涉水违法排污行为136起

2019-03-19 15:03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朱颖)今天上午,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全市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截至2018年底,全市建成并运行城市污水处理厂24座,总处理能力215万吨/日,出水水质均达到或优于一级A标准,全年处理污水6.73亿吨,COD减排31万吨。

2018年,我市不断提高工业污水达标排放水平,全市420余家重点涉水企业全部建设污水治理设施。有序推动印染等重点行业清洁化改造工作,2018年新完成12家涉水企业清洁化改造。

深入推进加油站地下设施改造,全市738家加油站3105个地下油罐全部更新为双层罐或完成防渗池设置。加强固定污染源氮磷污染防治,对全市75家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安装含总氮总磷指标的自动在线监控设备,并全部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

2018年,我市还严查各类涉水违法排污行为,不断提高水环境监管覆盖面,2018年共查处涉水违法排污行为136起,处罚金额3641.27万元,对严重违法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查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