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不起眼布包藏13万 好心乘客与公交司机接力找回失主

2019-03-20 16:37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正宇)日前,岛城一名7旬老人乘坐公交时,由于随身携带物品较多,竟疏忽大意将3万元现金及10万余元的存折落在公交车上,多亏被好心乘客发现,与驾驶员接力将巨款物归原主。

不起眼布袋里竟装有一捆捆百元大钞

3月18日上午,青岛公交集团363路线驾驶员王旬东回到总站后,拎着一个布袋急匆匆跑到调度室,称有乘客在车厢捡到一袋人民币,但在车厢没有发现失主,于是将布袋带回了总站。公交工作人员打开袋子一看吓了一跳,不起眼的布袋里竟装着整捆的钱,经过粗略清点,包内共有现金三万余元,和两张共存有10万余元的存折。

“第一次在公交车上捡到这么多钱。”王旬东告诉记者,听到清点后的数额后又惊又喜,震惊的是乘客出门带这么多现金,竟还能落在公交车上,喜的是,这笔钱被好心乘客捡到,没有再次丢失。

为了尽快寻找失主,公交工作人员一边与存折所属银行联系,一边调取车辆监控。据监控显示,当天中午10时30分,王旬东驾车行驶到百通鑫苑一区站时,一位乘客走到驾驶室边,乘在在车厢后部看到一个布袋,包内有不少现金。得知这一情况后,王旬东怕失物再次丢失,便停稳车辆跟随这名乘客拿到了失物。王旬东告诉记者,自己接过布袋子后,看到包内巨款的现金吓了一跳,等反应过来时,这名好心乘客已经下车离去。

正在公交工作人员焦急寻找失主时,一位老人赶到363路调度室,喘着粗气激动的说不出话,分公司书记田涛立即上前安抚老人,待老人稍微平静得知,一布袋的现金正是她丢的。

为给儿子买房老人积蓄险些丢失

据了解,老人姓吕,今年72岁,是一名退休教师,布袋里的钱,是打算存到银行里,给在外地的孩子付买房首付款的。“我从没带这么多钱出过门,怕被别人看到,特意找了一个旧布袋装,出门前还反复检查了布袋是否有破损,没想到下车竟将布袋落在了车厢。”老人说到,自己从李村公园站下车后不久,突然发现装钱的布袋不见了,这才想起布袋落在了公家车上,一时着急竟忘了家人的电话,便乘坐后一辆363路车直接来到了总站。在描述丢钱的过程时,老人几次泣不成声,公交工作人员反复安慰老人“阿姨,钱被好心乘客发现了,也被驾驶员带回来了,您要注意身体,别太激动。”领回现金的老人拉着王旬东的手说:“我年纪大了,虽然有点糊涂,但你们的品德我看的真切,真是太感谢了。”离开前,老人反复嘱托公交工作人员,希望能够帮忙寻找这名拾金不昧的乘客,自己要当面感谢他。

分公司书记田涛告诉记者,路队驾驶员纷纷为这名乘客拾金不昧的精神点赞,只可惜没有留下这名乘客姓名和联系方式,仅仅凭借车载监控中留下的图像寻找,如同大海捞针。“希望有认识这名乘客的市民,能够拨打电话87675605提供相关信息,圆了老人的愿望。”田涛说到,近一个星期,公司驾驶员已多次捡到乘客丢失的现金,超过千元的就有三起,其他的物品更是扎堆。为了能第一时间归还失物,驾驶员捡到乘客落下的物品后,公司积极寻找失主,只是没想到这一次数额这么巨大。由此也希望乘客都能以此为戒,乘车时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财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