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济南青岛荣登1、4名

2019-03-20 13:57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齐鲁网3月20日讯 3月20日,中国文明网公布了2018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成绩和排名。其中,山东济南以95.68分位列全国文明城市中的28个省会(首府)、副省级城市第一名,山东青岛以89.60分位列全国文明城市中的28个省会(首府)、副省级城市第四名。

附全国文明城市中的28个省会(首府)、副省级城市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成绩及排名。

据悉,此次评分组由中央文明办组织国家统计局和中央文明委部分成员单位组成,以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网上材料审核三种方式,对全国文明城市中的28个省会(首府)、副省级城市进行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

对2018年测评成绩排名前10名的山东省济南市、浙江省杭州市、福建省厦门市、山东省青岛市、河北省石家庄市、四川省成都市、安徽省合肥市、江苏省南京市、广东省广州市、湖南省长沙市给予通报表扬。

对报送的测评材料中有个别文件资料存在明显弄虚作假问题的浙江省宁波市、江西省南昌市、河南省郑州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4个城市予以通报批评。

根据中央文明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态管理措施(负面清单)》规定,对2018年测评成绩未达到80分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江西省南昌市、河南省郑州市、广东省深圳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辽宁省沈阳市、青海省西宁市、陕西省西安市9个城市予以通报批评。

银川市2018年测评成绩未达到70分。根据中央文明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态管理措施(负面清单)》规定,经中央文明委领导同志批准,停止银川市全国文明城市资格一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